案例

“中华情·吉祥年”2019兵圣广饶大型灯会——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1 5

摘要:“中华情·吉祥年”2019兵圣广饶大型灯会,为山东兵圣孙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中华情·吉祥年”2019兵圣广饶大型灯会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山东兵圣孙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中国孙子文化园 


  设计单位: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山东兵圣孙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孙子文化园依据国家AAAAA级景区标准进行开发建设,配套多项量身定做的高科技项目和国际高端的游乐项目,占地1300亩,总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本次灯会是为了庆祝2019年春节而设置的节庆照明,总投资约1000万元。 该项目提升了节日效果 烘托了节日氛围、为游客提供夜间休闲娱乐的环境。

















  照明技术指标


LED洗墙灯、LED瓦楞灯、LED泛光灯、LED点光源、LED投光灯、LED照树灯 使用品牌:杭州勇电



  节能措施及效果


供电点电能参数要能够按远距离预置、分相、平滑、稳定的调整,供电点电能参数要能实现遥调功能,各供电点电能参数要能远距离地即时调整和设置。节能装置具备能:分相独立设定、调节:分相调节可保证每相的输出电参数都可以调整到合理的预置值,并在输入各相电压不相等的情况下将输出矫正到相等。可以实现平稳、无级、连续的调整:平稳、无级、连续的调节可以保证光源的使用寿命,防止电压突变产生灭灯等现象;可实现任意电压值的输出 ,从而实现高精度的调节。 在灯具的选择上充分考虑生态环保理念,所选灯具全部使用LED光源,电气配件全部为低能耗产品,以绿色、低能耗产品。


  照明设计创新点


该设计方案将传统花灯和现代照明技术相结合,既符合孙子文化园区的传统文化特色,又将现代的声光电技术应用其中烘托了节日气氛。是新技术与传统技艺相融合的一个经典案例。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届灯会自2019年1月23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5天,以“高科技、大规模、精工艺、低耗能”为创作布展思路,围绕中国风、兵圣韵、民俗味、人文情的创作构思,以“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工艺”的理念将传统兵家文化、广饶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以及浓厚的过年气氛融入花灯,按照“地上花灯、树上亮化”的布展策略,根据景区实际情况和安全布展要求,将花灯与景区园林山水巧妙结合,使其形成“灯中有景、景中有灯、湖光山色、绚丽多彩、光影四射”的灯景交融、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演绎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为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使景区在2019年春节期间游客量创下历年新高。


申报单位


山东兵圣孙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7年1月25日,注册资金2000万元,属国有企业,位于广饶县乐安大街1678号,主要从事旅游开发、房地产开发、旅游综合服务、物业管理等,负责孙子文化园的开发运营。孙子文化园依据国家AAAAA级景区标准进行开发建设,配套多项量身定做的高科技项目和国际高端的游乐项目,占地1300亩,总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园区按照“一轴、两带、六分区”规划布局,是“文化之旅”与“体验之旅”的精品板块,也是传承和弘扬孙子文化的基地。不仅有高品质的园林景观带,还建设了集中展示、体验孙子文化的兵圣宫,直观展现古代兵器演变史的兵器展示馆,具有参与性的水上项目及以孙子兵法十三篇为核心的拓展项目,配套多项量身定做的高科技项目和国际高端的游乐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游客展示东方兵学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