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杭州淘宝城配套商住项目建筑泛光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10

摘要:杭州淘宝城配套商住项目建筑泛光照明工程,为浙江瑞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杭州淘宝城配套商住项目建筑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浙江瑞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以南常二路以西


设计单位:杭州联创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瑞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传富(杭州)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工程为浙商建业与阿里巴巴合作项目,为淘宝城配套商住项目建筑泛光照明工程。项目地点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文一西路以南、常二路以西,即杭州仓前高教区内。

本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为余杭区18个城市综合体之一。项目集shoppingmall、商务酒店、精品公寓、高尚住宅为一体,定位为区域商业配套中心。

本项目重点是淘宝城三期配套商住项目夜景亮化工程。要求通过亮化要突出建筑特点,远观有很好的视觉效果。购物中心及步行街,多以动态元素为主,营造商业气氛;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谐氛围的良好体现。









照明技术指标


照明系统负荷为70.7KW



节能措施及效果


(1)整个项目大部分的灯具都采用LED光源,做到节能环保

(2)整个控制采用智能照明调控器

(3)选择效率高的灯具,分平日,节日,深夜三种亮灯模式。

(4)利用有关照明的计算机计算和模拟软件,通过对设计场景的模拟,根据需要及时调整照明设计方案,从而使得设计效果更接近于设计师的设计意图 , 保证效果的可实现性。


照明设计创新点

(1)、灯具安装部位做见光不见灯设计。

(2)、做灯具小型化设计。

(3)、建筑立面外露照明灯具颜色要作到与建筑颜色一致,以不影响白天视觉效果。

(4)、屋顶灯具安装设计预制水泥块固定灯具,避免因安装孔而造成屋顶防水层的影响。

(5)、所有灯具均要设计防眩光、防水气装置。

(6)、地面照明进行灯具的防眩隐蔽设计。

(7)、智能控制系统以图形化界面监视整个照明系统的运行状态,包括控制器状态、回路状态。软件包中监控软件采用标准的视窗化菜单和工具条,操作直观、简便、易学易用,以形象直观的图形方式显示照明设备运行情况。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已稳定运行15个月



获奖情况


2018年度杭州亮化工程保俶杯景观照明二等奖



申报单位


2008年浙江瑞林公司正式诞生,并提出“诚为先、信为基、人为本、和为贵”的经营理念。公司以视觉环境系统工程项目、光环境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系统服务为主导,历经10年发展业务遍布浙江、安徽、江苏、湖南、山东、海南、广西、新疆等多个省市、与绿城、滨江、龙湖、融创、恒大、旭辉、宝龙、保利等多个大型地产商建立合作关系。

本着“创新求变,精益求精”的精神,通过全体瑞林人的努力,公司数年来完成300多个项目,G20峰会公司参与的莫干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在G20期间亮化改造的54条重点道路中,成为唯一一个获得“保俶杯”杭州G20峰会专项一等奖的项目,获得“G20特殊贡献奖”与“G20先进服务集体称号”。G20后公司走出浙江,完成了长春市城市灯光改造项目、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核心区项目、南宁60周年大庆核心区项目、中国12届国际博园等大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