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缅甸仰光泛太平洋酒店室内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0

摘要:缅甸仰光泛太平洋酒店室内照明工程,为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 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缅甸仰光泛太平洋酒店室内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 


项目地址:Corner of Bogyoke Aung San Road and Shwedagon Pagoda Road, Pabedan Township, Yangon


设计单位: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 


施工单位:深圳市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缅甸金山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缅甸仰光泛太平洋酒店坐落于“和平城”缅甸仰光市唐人街市中心地缅带,毗邻缅甸最具盛名与魅力的仰光大金塔。共有344间豪华客房及公区配套设施, 总面积约21200平方米。泛太平洋酒店集团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华业集团的上市酒店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酒店及物业公司。









照明技术指标


1.采用的LED灯具都要求Ra≥90,色温2700K-3000K,灯体深藏光源防眩。

2.灯具采用黑光技术,将炫光降到最低,光源采用美国进口CREE的芯片。


节能措施及效果


1.所有灯具包括装饰灯具都采用LED光源。

2.所有公共空间根据人流量和日照影响设置了相应灯光场景,场景之间跟随时间段自动切换,保证节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1.使用飞利浦控制照明系统管理整个酒店的灯光运营;

2.尽量减少天花筒灯,通过装饰灯提供环境照明,减少光污染;

3.灯光突出装饰大金塔造型并通过DMX控制形成佛光闪闪的效果;

4.整个灯光色温和材料的结合与毗邻的大金塔相呼应,成就经典仰光延续;

5.与当地文化元素相结合的艺术装饰吊灯。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业主方满意最后的灯光成果,节能方面也相对仰光地区同酒店有很强的力度。


获奖情况


1.酒店室内设计荣获2018 IIDA亚太设计大奖

2.A&D Trophy Awards酒店类卓越设计奖


申报单位


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以下简称CCD)系由香港著名设计师JOE CHENG郑忠先生创立,专业为国际品牌酒店提供室内设计及顾问服务,是国际顶级品牌酒店室内设计机构之一。

CCD团队通过自身的优势和敏锐的职业思维,为客户提供的酒店室内设计理念,充分得到了Starwood(喜达屋)、Marriott(万豪)、IHG(洲际)、Shangri-La(香格里拉) 、 Raffles(莱佛仕)、Hilton(希尔顿)、Howard Johnson(豪生)、Accor(雅高)、LangHam(朗豪) 、Ramada(华美达)等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