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圳·世界之窗铁塔灯光改造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0

摘要:深圳·世界之窗铁塔灯光改造工程,为广州热伙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深圳·世界之窗铁塔灯光改造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州热伙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福田区 


设计单位:广州热伙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深圳世界之窗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深圳世界之窗·埃菲尔铁塔位于园区世界广场入口中轴线之上,是园区与深南大道相交的核心版块。以108M的高度和定点位置的优势占据了世界之窗主题公园门户的名片地位。深圳埃菲尔铁塔是按巴黎埃菲尔铁塔原型以3:1比例微缩设计制造,由3层平台、7个区段组成。









照明技术指标


一、柱杆表现:高耸的铁塔有一股拔地而起,升腾向上的气势。柱杆为板件焊接的平行四边形及菱形截面,其夹角、 尺寸均依塔身变化而随之变化。照明设计采用12W RGB全彩LED线型轮廓灯,通过8段控制实现由下向上流水、明暗、频闪等不同变化效果,展现铁塔轮廓与气势。

二、腹杆及水平杆表现:腹杆及水平杆为格构式杆件,为了更好的表现其镂空交错的造型及结构,从视觉感官和表现形式更多元化的角度考虑,照明设计采用在杆件中间安装12W/24W RGBW LED小型投光灯,照亮杆件内部空间,通过内透光将铁塔杆体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通过单灯明暗及色彩控制,实现了更多变化的灯光表演,让铁塔浴光重生。







节能措施及效果


1、LED芯片采用科锐芯片,整灯光效≧80LM/W;

2、选用功率因数≥0.9低损耗的LED开关电源,降低无功损耗;

3、根据不同的照射对象,采用合适的光学透镜及出射角度,确保光通量的有效利用,并减少眩光对周边环境的干扰。


照明设计创新点


照明设计以“铁塔传奇·浴光重生”作为设计主题,用灯光诠释建筑的结构,重构建筑的韵律及生命。从艺术性、创新性、可实施性、安全与环保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论证。充分考虑铁塔镂空、分段、变化的建筑特征,利用照明亮度的强弱与色彩变换,重点展现了铁塔重生,七彩变化等不同的视觉效果,同时将灯具安装于杆件内部,彻底解决了灯具外露造成白天观感欠佳的主要问题。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照明设计将“铁塔传奇,浴光重生”的设计主题很好的表达出来。项目实施完成以后的效果与设计构想完全一致。项目运行至今深受园区游客的喜爱,成为园区拍摄打卡之地。



 

申报单位


广州热伙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组建于2007年,是致力于提高光环境品质、具备专项设计及施工资质的专业照明设计公司。公司以“热情·生活·伙伴”企业价值观打造专业的照明设计及项目管理团队。公司设置设计部、项目部、综合部、财务部等四个职能管理部门,可提供方案构思、灯具选型及设计、模拟灯光实验、电气及控制设计、安装结构设计、概预算编制、安装指导、灯光调试及项目施工管理等全方位的照明技术服务。公司以“专业·专注”的经营思想,致力构建“技术·团队·服务”的公司核心竞争力,专业开展建筑照明、景观照明、展览照明及酒店室内照明设计及工程管理业务。

我们热爱照明,富于想象,并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设计及项目实施服务,并实现神秘之光的全部能量及视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