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丹东市中朝友谊桥、断桥亮化项目——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8 9

摘要:丹东市中朝友谊桥、断桥亮化项目,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丹东市中朝友谊桥、断桥亮化项目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锦江路中朝友谊桥、断桥


设计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丹东市振兴区城乡建设局 


项目简介


1、项目建设工程规模:

《丹东市中朝友谊桥、断桥亮化项目》建设地点:辽宁省丹东市鸭绿江畔,中朝友谊桥又名鸭绿江大桥,鸭绿江桥是连接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安北道新义州市的跨国桥梁。具体施工范围:鸭绿江桥全长946.2m,12个桥墩。鸭绿江断桥位于中国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江岸路鸭绿江畔,是原鸭绿江大桥被炸毁后的残余部分。鸭绿江断桥为鸭绿江上诸多桥中第一座桥。

2、设计特点:

独特 大气 庄重 地标

1、 亮化打造使鸭绿江断桥,成为丹东市形象地标——“红色”断桥,断桥

2、“鸭绿江大桥夜景景观形象”充分展示了中国魅力,建立了国际形象,红色断桥成为世界明星级桥梁。

3、断桥照明六大原则:“经济、适用、美观、协调、环保、安全”;

展现了整体效果:庄重、大方、简洁、明快。鸭绿江畔夜景照明建筑设计风格独特,在满足照明的基础上,设计对桥体结构不产生破坏的原理上,充分体现了生态科技、自然人文,光彩和谐、使桥体达到光景合一,不造成光污染。








照明技术指标


1、以洗墙灯勾勒桥体轮廓,以投光灯展示桥梁自身的形态特征和风格;

2、近视觉区域考虑人们的观赏效果,灯具加设遮光罩,避免因眩光等情况造成的光污染;

3、光源选用:照明光源全部选择LED光源,光效应>90lm/W,光源显色性不低于80;

4、灯具效率>80%以上,灯具外壳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6;灯具必须防潮防腐以及防雷安全措施。


节能措施及效果


目标:

1、节能

2、方便管理

3、丰富的时段表现形式

智能控制系统:在美化建筑夜景的同时,这些灯光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也成为管理部门的沉重负担,这就要求采用专门的智能型控制系统对建筑的夜景灯光进行集中管理。要求系统能够高度智能化管理灯光和灯具设施,实现对灯光、灯具设备的统一遥控开关灯管理,并及时向监控中心提供相关信息、数据,报告发生的故障名称、位置、性质、通过监控中心对信息进行记录和处理。智能控制系统可将开灯模式分为N种:如平时模式、节假日模式。在同一天可分为不同的时段,如19:00-21:00时段、21:00—23:30时段、23:00-2:00时段,每个时段开启相应的灯具,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照明设计创新点


本项目采用智慧照明控制管理系统,统一控制、统一亮灯、统一色调、统一变化、统一主题,实现“不同时段、不同场景”的控制要求,移动APP端、PC端灵活控制,随时监控,两座钢桥为文化保护桥,严禁打孔、焊接,所有固定,选取专用定制支架多达50余种,所有灯具、支架喷有环境色,与钢桥完美融为一体,选用电缆、网线护套材质,增加防冻材料,已保东北寒冷冬季,供电、信号系统运行正常。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丹东市中朝友谊桥、断桥亮化项目于2018年12月15日成功亮灯,并于2018年12月20日正式运行。目前该项目成功运行了3个月,作为丹东 “红色”断桥地标,鸭绿江断桥亮化项目不仅为丹东带来了新的风貌,而且扎根本土,用灯光演绎了悠久的丹东历史、举世闻名的丹东精神,展现丹东改革开放数十载岁月,一代代丹东人,以敢为天下先的丹东精神、勇于创新的“丹东模式”,创下一个个丹东奇迹,讴歌丹东儿女与改革同行、傲立时代前沿的传奇故事。同时为中朝友谊桥和断桥增光填色。



申报单位


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业环境”),创始于2010年,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的城市光环境运营商,在中国文创灯光及运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实行“一体两翼”的战略,即:光环境先行、文旅运营、智慧运行。秉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始终坚持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申请中的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编号:D211000517);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编号:A111028151—6/1);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证书(编号:D311001416),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E20528R1M);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QJ1114R1M);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S20482R1M)等资质。

公司成立至今实施完成国内外400余项经典项目,助力国家重大项目与重大历史时刻,面向红色旅游胜地、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生态城市,致力于投资建设优质的文创灯光环境及夜游运营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投资,促进旅游经济与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以创新的PPP模式主导投资、与政府成功合作的项目城市有延安、温州、大理、柳州、吉安等。

良业环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发挥专业力量,针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捐助太阳能路灯,资助希望小学等教育单位。多年来捐助总额度累计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