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平安金融中心办公区灯具、窗帘及控制系统专业分包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6 14

摘要:平安金融中心办公区灯具、窗帘及控制系统专业分包工程,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平安金融中心办公区灯具、窗帘及控制系统专业分包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5033号平安金融中心


设计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平安金融中心项目由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塔楼层数为118 层、主体结构高度为558.45 米、塔尖高度为592.5 米、总建筑面积约46 万平方米,其中裙楼层数为11 层,裙楼主体结构高度为52 米,裙楼幕墙高度为58 米,建成后应成为国际一流的、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型办公、商业、观光等综合功能的城市建筑,为最终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并成为标志性建筑。

本文件中所指办公区为:塔楼的L4~L5(员工服务层)、L11~L24(办公一区)、L27~L34(办公二区)、L37~L48(办公三区)、L53~L64(办公四区)、L67~L80(办公五区)、L85~L96(办公六区)、L99~L107(办公七区)楼层,其中L17~L18、L30~L31、L42~L43为会议层。空中大堂为L51、L52、L83、L84层。















照明技术指标


下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由于深圳的气候潮湿,夏季炎热,路创的阳光追踪窗帘系统可以有助于空调系统的节能。例如,在夏天的白昼窗帘可以减少阳光照射时热量的积累,或通过卷帘关闭后形成的额外保温层减少晚上室内热量的散发。此外,路创阳光追踪窗帘系统结合日光感应系统可以额外地减少照明能源消耗。通过专业模拟软件,持续发展顾将能通过模拟获得窗帘系统所带来的能源节省成果。

2、在保证室内办公人员舒适性,系统自动调整窗帘高度,尽量补太阳光到室内,同时灯具控制系统自动调整LED灯具亮度,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3、把办公区域灯具分多个区域来控制,通过控制设备检测某区域是否有人在办公,如检测无人在办公,则15分钟自动灭灯。


照明设计创新点


整个平安金融中心办公区域采用美国路创Quantum系统,是集窗帘智能控制和照明控制于一体的综合性系统。此系统旨在提供高效率、易操作、高精度、高品质的室内光线控制。尤其是智能窗帘的控制,更以其静音、精准、灵活、高技术、便于安装和调试而著称。 路创Quantum系统的解决方案,将会出色的完成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智能化窗帘系统的全方位、高品质、人性化的控制要求,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成为世界高质量工程典范贡献力量。

系统特色 :

超大容量控制点数,可以将全楼的窗帘设备和LED灯具纳入整个系统。 高可靠性的运行,一直致力于故障率和影响范围的最小化。高科技的控制方式,全方位的满足控制要求。极易于和多系统集成,诸如:影音、安防、消防、楼宇管理等。 简单、直观的图形化管理界面,使远程监控和管理变得非常易于掌握,大大减少操作时间和培训需要。 提供移动设备的无线登入管理功能,完全实现“走到哪儿,控到哪儿。”具有网页式控制按钮,配合相应的权限管理,让所有的用户享受到‘随心所欲’的体验。 配置系统服务器,记录所有相关运行数据,使历史运行追踪成为可能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整个平安金融中心办公区域采用美国路创Quantum系统,是集窗帘智能控制和照明控制于一体的综合性系统。此系统旨在提供高效率、易操作、高精度、高品质的室内光线控制。尤其是智能窗帘的控制,更以其静音、精准、灵活、高技术、便于安装和调试而著称。 路创Quantum系统的解决方案,将会出色的完成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智能化窗帘系统的全方位、高品质、人性化的控制要求,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成为世界高质量工程典范贡献力量。


  获奖情况

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证书 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证书


  申报单位

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业环境”),创始于2010年,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的城市光环境运营商,在中国文创灯光及运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实行“一体两翼”的战略,即:光环境先行、文旅运营、智慧运行。秉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始终坚持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申请中的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编号:D211000517);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编号:A111028151—6/1);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证书(编号:D311001416),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E20528R1M);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QJ1114R1M);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S20482R1M)等资质。 公司成立至今实施完成国内外400余项经典项目,助力国家重大项目与重大历史时刻,面向红色旅游胜地、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生态城市,致力于投资建设优质的文创灯光环境及夜游运营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投资,促进旅游经济与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以创新的PPP模式主导投资、与政府成功合作的项目城市有延安、温州、大理、柳州、吉安等。 良业环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发挥专业力量,针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捐助太阳能路灯,资助希望小学等教育单位。多年来捐助总额度累计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