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2018沈阳一河两岸景观照明提升(一期)工程4标段——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5 7

摘要:2018沈阳一河两岸景观照明提升(一期)工程4标段,为沈阳和帆电气设备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2018沈阳一河两岸景观照明提升(一期)工程4标段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沈阳和帆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沈阳市


  设计单位:上海莱奕亭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沈阳和帆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项目简介

项目范围为胜利桥以西500米至工农桥南岸,途径长白岛森林公园,以及三好桥桥体亮化工程。

绿植部分:对于沿河高大树木组成的连续景观带,我们采用的是10米间隔立3.5米的灯杆安装透光的方式进行照明可以有效防止炫光。而对色温的选择,我们进行了现场灯具测试,3000K的暖白光为主基调,来还原植物本身的色彩。而园区内部园区植物,我们不一味的追求亮度,而是采用光影结合的手法,打造一种静谧和谐的光环境。

道路部分:园区内道路我们采用的是两侧交叉布灯的方式,无论是灯杆高度、灯具间隔、灯具功率,我们都是根据园区道路照明的设计规范严格计算得出的,而且灯具我们采用的是截光型灯具,能够更加有效的利用光效,亮度更高,均匀度更好,还可以防止炫光。

重点广场:增加了具有沈阳元素的灯光小品。“跨越时代”发光部分为抽象的齿轮造型,底部提取了车轮的元素,象征着时代发展中产生巨变的工业之城。

桥梁部分:一桥一景,光影互动,由于地处闹市区,我们并没有复杂的灯光去渲染它,而是采用闹中取静的思路,着力体现了桥体侧面连贯线条和和底部桥墩序列性,连贯,饱满。而在色温选择上我们使用了3000色温体现桥体的宏伟大气。而作为承载沈阳历史的断桥,我们也没有遗忘,我们采用相对低色温的方式突出他的历史地位。













照明技术指标

该项目所用灯具:

1、LED投光灯组(照树)72W*2套、色温3000K、120°角、AC220V313套。

2、LED投光灯组(照树)72W*4套、色温3000K、120°角、AC220V34套。

3、LED投光灯6W、色温3000K、30°角、DC24V1111套。

4、发光座椅10套。

5、LED庭院灯、36W、3000K、3.5米高、AC220V、145套。



节能措施及效果

1.功能性照明庭院灯采用节光型灯具。相比之前的老旧庭院灯,大大节约能源,

2.全部采用节光型灯具,能够更合理地利用光效。相比之前大大节约了能耗。



照明设计创新点

对于沿河高大树木组成的连续景观带,我们需要做成明暗相接的连续饱满灯光效果,我们采用10米间距立杆安装投光的方式,配合不同功率,色温以3000K为主,局部增加彩色灯具,形成一条完整沿河景观带。

1. 采用立杆安装方式,适应东北的气候及条件,距离树干较近,更合理的利用光效。

2. 防止炫光,远离人的视线。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已按照合同约定,完成2018年一河两岸景观照明提升(一期)工程4标段的施工,经审核符合规范、设计要求,各项分享工程验收合格。





申报单位

和帆集团成立于2005年。

主要从事城市照明(亮化)工程设计、安装楼体亮化等相关业务。具备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建筑机电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电力承装修五级资质。我们拥有区域内规模最大的照明专项设计团队、最专业的照明工程施工团队。2018年荣获“中国照明工程公司三十强企业”。

自集团成立以来,秉承“认真、严谨、执着”的企业精神;以“六和思想”为理念,在竞争中谋求发展,不断创造佳绩。企业实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向全国发展是我们的战略方向。我们专注于做照明设计和施工,带着对光影的无限执著与探索,我们已成长为区域内照明行业的领跑者,但那不会影响我们前行的脚步。

我们的目标是改造中国城市的光环境,竭力打造夜经济,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价值。成为东北地区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