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五小球部分室内视觉空间灯光设计(230空中酒店)——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0 0

摘要: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五小球部分室内视觉空间灯光设计(230空中酒店),为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五小球部分室内视觉空间灯光设计(230空中酒店)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


  设计单位: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东方

明珠230空中酒店位于“东海之滨,黄浦江畔”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上球体和下球体中间的230米小球内,上不连天,下不连地,悬空由三根直柱夹抱。酒店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并可俯瞰浦江美景,带给宾客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特色管家服务及酒店客厅内专门定制的专业级潜望镜能够让您360度无死角饱览上海的城市美景细节,入住该酒店必将成为海内外宾客了解上海的一次美好享受。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针对不同的需求,通过模式划分从而实现节能控制: 划分为多种模式:如观景模式、就餐模式、情景模式、夜间模式等,在丰富住户体验的同时,更有效控制后期运营成本。

2、本项目除了科学选择灯具的安装位置,使灯具发挥最大的照明效果和眩光最小化之外,整体项目的重要位置(如卧室、餐厅等)都用了调光系统。


照明设计创新点

1、根据酒店4层穹顶的特殊造型及结构特点,我们运用了大量光纤灯,解决了光线散溢等一系列问题,并模拟出浩瀚星空及专属于入住客人的星座效果,营造梦幻深邃的空间感,让人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夜空之中,打造东方明珠塔又一城市景观亮点。

2、每个不同功能的空间(餐厅、卧室、SPA区等),将管家式服务与住客紧密连接,采用智能控制面板对灯光场景进行切换,合理丰富的场景模式设计,营造非同凡响的视觉享受,大大提升了酒店入住的体验感及品质。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如图




申报单位

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于2004年正式成立,它是中国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知名集团CITELUM共同成立的,也是法国CITELUM集团在中国的唯一专业艺术灯光设计团队。 主要灯光设计对象:超高层建筑、综合建筑群、中式古建筑、欧式建筑、电视塔构筑物、游船及桥梁等。 设计特色:运用法国独有的浪漫色彩,结合中国优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艺术灯光提升城市的知名度,树立城市的新形象,构建明日之城。 设计目标:赋予照明设计生命的质感,将一座城市、 一幢建筑、一处景观、一条街道升华得更有特色,“用另一种光照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