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华润.万象汇建筑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9 5

摘要:华润.万象汇建筑照明工程,为重庆市科锦照明工程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华润.万象汇建筑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重庆市科锦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


  设计单位:碧甫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重庆市科锦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重庆华润置地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重庆华润弹子石万象汇项目商业改造工程建筑面积52125.75平方,项目基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毗邻洋人街游乐场. 规划中的轻轨十一号线沿基地南面通过.基地距离现有弹子石商圈约1.5公里,南临腾龙大道,东临腾黄路(中间间隔市政绿地及高压走廊保护绿地),北侧为规划道路,项目东西侧为规划的公园绿地。本次泛光照明施工区域主要包括商场南侧石材幕墙、观光电梯玻璃幕墙、超市入口雨棚、屋顶张拉膜,商场东西侧灯杆,商场走廊壁灯以及舞台灯光等。







  照明技术指标


水纹灯 Code 编号: LA11

灯具尺寸:长度: 494mm 宽度:292mm 高度:414mm

光源:LED 250W

高压压铸铝灯体,表面粉体喷塑处理,表面颜色白色。LED 芯片必须为 Cree, Lumileds, Nichia 和 Osram 中任一品牌。透镜、封装、电路板集成须为上述芯片厂的认可或认证的品牌或工厂,灯具集成厂须五年以上 LED 灯具制造销售经验,最终灯具的组件、集成不得由超过两家工厂完成。 光源寿命不低于 50000 小时,使用 3 年后光输出不低于 80%。水平 350°旋转,垂直可调角度为 110°,并可锁定。1 个旋转图案盘:7 个自转图案+白光,具有变速抖动效果、双向变速流动效果。8°-40°线性调焦。

LED 灯带Code 编号: LA12

灯具尺寸:宽度:15mm,高度:4.5mm,长度:根据现场测量安装长度而定

光源:LED 10W/M /3000K

软亚克力灯体,扩散型套管。LED 芯片必须为 Cree, Lumileds, Nichia 和 Osram 中任一品牌。 透镜、封装、电路板集成须为上述芯片厂的认可或认证的品牌或工厂,灯具集成厂须五年以上 LED 灯具制造销售经验,最终灯具的组件、集成不得由超过两家工厂完成。光源寿命不低于 50000 小时,使用 3 年后光输出不低于80%。 按要求提供水平或者斜角导轨进行固定。DMX512 控制,可调节明暗。IP65。光通量 579lm。光束角 120°



  节能措施及效果


秉承三大照明设计节能原则:合理性原则、环保原则、节约原则。

(1)在电气设备的选型上采用高效节能设备,尽可能选用节能用电设备。

(2)按《建筑设计照明标准》的要求,控制建筑照明的功率密度,提高用电效率。

(3)所以照明灯具均采用LED高效节能型灯具。

节能效果良好,能有效的减少资源浪费,提高用电效率。


  照明设计创新点


我们将水纹灯,用于商业顶部渲染,投射在张拉膜上,以灯光效果表现商业氛围,并利用张拉膜的略微透光性,使内外效果都十分漂亮。内部绚烂夺目,外部朦胧动感,烘托建筑特色。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弹子石万象汇灯光运行时间:

冬:6:00 ~ 10:30

夏:7:00 ~ 11:00

实际运行评价:

自万象汇开业以来,受民众好评,室内外照明无眩光影响,通过使用大量LED高效节能灯具达到节能效果。在能够保持灯光效果的同时,并节约了能源。通过计算照明节电率,所得所使用灯具均已达到节能等级。并采用合理的照明分区控制,和时控装置,从而进一步提高用电效率。



  申报单位


重庆市科锦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楼宇夜景灯饰、道路、桥梁、广场、庭院灯光照明及LED显示屏、霓虹灯、吸塑字、户外广告等工程的策划、设计、制作、安装和维护保养的公司。

我公司管理和组织结构完善,质量过硬,技术先进,公司设有市场部、工程部、采购部、设计部、财务部、质量监督等多个部门,确保我司设计施工及产品销售的质量和售后服务。

公司凭着专业的组织设计、优秀的施工队伍和先进的管理手段,在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中不断美化着我们的城市,赢得客户的好评。公司以诚信的态度面对客户,用专业的技术服务于客户,严格遵循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的企业理念,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公司有大型高层建筑项目、市政项目的施工合作经验,合作方有香港置地、龙湖地产、招商置地、瑞安地产、东原地产、协信地产、佳兆业等等。科锦人以不断完美的品质对待每一位客户,亦会以最优秀的成绩回报于每一位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