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北京常营保利和锦薇棠销售中心建筑外立面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8 0

摘要:北京常营保利和锦薇棠销售中心建筑外立面照明工程,为北京本至光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北京常营保利和锦薇棠销售中心建筑外立面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本至光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北京常营


  设计单位:北京本至光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幕墙泛光照明:北京嘉禾锦业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园林灯具供货单位:广东耀鼎照明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和锦薇棠,位于北京CBD与北京新政务中心的黄金分割点,以国际大都市的“美好年华”立意,源于对世界顶级城市作品的研读,注重居住的完整度与品质社交的时间成本,形成高低错落的精装叠墅区。保利地产“和锦”系产品的首发之作——和锦薇棠售楼处











照明技术指标

灯光采用三芯合一的RGB投光灯具分别隐藏在弧形玻璃的顶端和底部,均匀洗亮外立面上的大片的弧形双面釉点玻璃,通过DMX512控制协议,在平日与节假日呈现不同的饱和度较低的单彩色与白色缓慢动态变化,营造欢快、动感的氛围。

室内空间主要由沙盘区、洽谈区、多功能阶梯区、水吧区、工艺展示区和VIP室组成,室内设计师将解构主义的现代艺术手法应用在整个室内空间设计中,从多功能阶梯到分割空间的柱体,从各个视角诠释了连绵山体的起伏远近的透视感。灯光通过重点照明、功能照明和氛围照明三者巧妙结合的方式,将灯具与天花上的风口结合在一起设置在天花的凹槽造型内,从而与整体天花融合在一起。


节能措施及效果

灯具类型 :LED投光灯

光源功率: 4Pcs×3W大功率RGB三合一

外立面总功率:27360W

由于弧形玻璃反射率较高,同时本身也是双层弧形玻璃,因此对上下对射的灯具光线进行折射和反射,在

玻璃上反射并且随着拍摄位置的移动,形成多变的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销售中心外立面装饰线条照明形成多层次的韵律效果,引入色彩、动态变化不仅可以满足不同时间段及活动的需求,也可形成更具通透穿透力、标志性、舞动、多变的视觉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完成至今,室内室外照明实际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业主满意评价!


申报单位

北京本至光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一家专门从事照明设计顾问咨询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综合商业体、办公、酒店、餐饮、会所、别墅、游乐场等室内外照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