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梅河口市节庆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5 3

摘要:梅河口市节庆照明工程,为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梅河口市节庆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吉林省通化市梅河口市


  设计单位: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梅河口市行政管理执法局


  项目简介

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施工的梅河口市节庆照明工程,具备长期景观节点亮化兼顾节日亮化的设计原则;根据不同区域特点设计不同的氛围主题;采用最新光电技术打造梅河口现代城市夜景风貌;自主设计、建造了大型隧道式灯光雕塑作品,让参观者有非常好的浸入式互动体验;以全城区域的美学配色结合全新技术,为市民及宾客带来一场绚烂的夜景视觉盛宴。
















  照明技术指标

A、2019灯光隧道雕塑小品 尺寸:20m*30m*6m 安装位置:梅河口市人民公园西入口

B、自制LED编制球灯具 尺寸:φ300mm、φ500mm 安装位置:梅河口市滨河北街(市宾馆至水岸人家路段)、滨河南街(松江路至梧桐路段)

C、DMX512摇头光束灯 安装位置:北入口环岛中心区

D、激光光束灯 安装位置:南高速出入口两侧山坡

E、柳树仿生灯具 尺寸:高度4m 安装位置:松江路与南环路交汇






  节能措施及效果

1、节日亮化与长久的景观亮化相结合 在保证节日亮化效果的前提下,增加多个可长久保留的景观节点,即使其与节日亮化氛围效果相融合,又避免了浪费资源,达到一次投入,长久使用。

2、科学设计,合理布灯 根据各街道及节点的实际环境表现需求,通过科学精确的照明节能设计,确定最优的照明方案,在确保实际效果前提下,避免强光、眩光带来的光污染。现场依照布灯位置周边建筑或既有照明景观进行灯具选型与合理布置设计,实现最优夜间照明效果。

3、节能光源,高效降耗 项目设计中采用LED光源,在实现高效节能的同时,赋予景观更多的展示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本次设计在节日亮化的整体覆盖下,增加了多个长久的亮化节点,例如2019灯光通廊,北入口环岛的摇头光束灯,南入口的多头激光光束灯及LED投影灯等,完美的展示出了光与电的结合。在渲染节日气氛的同时,保证了灯具的长久使用以及亮化带来的新鲜感与科技感。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此次亮化工程,整体提升了梅河口市城区夜景照明质量和城市形象。 工程质量符合电气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工程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节能环保,维修方便。




  申报单位

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8月。秉承“创造舒适绿色照明环境”的企业使命和“为人求真、做事求实”的企业精神,专注照明领域十八载,是一家集照明产品自主研发生产、照明技术方案提供、照明工程设计施工、照明产品经销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照明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