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贵阳西南商贸城建筑亮化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3 5

摘要:贵阳西南商贸城建筑亮化工程,为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贵阳西南商贸城建筑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部


  设计单位:浙江中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向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灯光设计)


  施工单位: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项目以服务全省、面向西南、辐射东南亚为目标,通过转型升级和市场业态整合,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增加就业,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交易渠道更加多元,大大改善老城区交通拥堵、市场无序、安全消防隐患突出等问题;全面促进贵阳市商贸升级,提升城市品位,推动贵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现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建筑面积220.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服装、小商品鞋帽百货、装饰建材、五金机电和食品土特产五大类专业商贸批发市场及必要的商业配套,共计约36000个商铺。











照明技术指标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 有关城市夜景照明的技术文件:

I、CIE Publication No.37《Exterior Lighting in the Environment》 (1997)

II、 CIE TC5-06, 《Guide for Floodlighting and Decorative Lighting》(1990).

III、 IES Lighting Handbook,1987 Application Volume, section(2) Outdoor

Lighting Application

《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 JGJ/T 16-92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J16-92(95 年修订)

《智能建筑设计规范》 GB/T50314-2000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59-96

《电气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169-92

《景观照明图符代号与制图规则》 WH-0202-94

《子调光设备无线电骚扰特性限值及测量方法》 GB/T15734-1995

《投光照明灯具光度测试》 GB/T7002-86

《通风式灯具安装要求》 GB7000.14-2000

《景观照明、电视、电影及摄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安全要求》 GB7000.15-2000


节能措施及效果

强调内透光的视觉效果,减少了部分区域的照明灯具。大环境的照明规划与小细节的照明突出。最大限度的烘托了商业环境的氛围,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照明灯具。从而达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节能措施。


照明设计创新点

根据不同空间给人不同的心理感受。照明与客人的心灵达到一个统一。根据不同环境从自然平和到高亢热血再到情绪缓和。通过照明使环境、客人心理达到一个人与建筑、人与环境、人与商品的互动以及引导。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因考虑到室内照明与室外照明的效果需相辅相成,现场的多边形对项目的最初想法做出了边改,最终小的细节照明没有对大的环境照明未有太大修改,基本满足我们最初的设计构思。


申报单位

SYL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外照明设计的独立机构,公司在高端酒店照明设计、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商业空间、品牌连锁、交通空间等相关领域积累相当丰富的设计与项目现场实践经验。

团队汇集了来自中国台湾、大陆照明领域的多名专家级设计师,分别来自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装饰、结构、产品、电气等相关专业。具有多年照明行业工作经验,对灯具、灯光的理解与运用有独到的理念及深刻的见解。 我们致力于为中国提供专业的照明设计服务,努力为建筑带来令人惊叹的视觉体验,我们同样注重环保与经济效益,理性的分析思考,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服务范围:商业环境照明设计、酒店、楼盘灯光设计、办公场所灯光设计、城市景观照明规划、户外建筑灯光设计、公园桥梁灯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