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海宁安正产业园建筑亮化项目——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3 22

摘要:海宁安正产业园建筑亮化项目,为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海宁安正产业园建筑亮化项目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浙江 宁波


  设计单位:DC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作单位、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灯光设计)


  施工单位: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


  业主单位:安正时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


项目简介

安正文化产业园位于海宁市政府北侧,城市主干道东侧。建筑设计通过富春山居图构思建造了一个传统的山水文化产业园。照明需要做的是用灯光渲染出山水环绕、层峦叠嶂的意境效果。根据建筑特色勾勒出层层山峦,与水中的倒影虚实结合凸显建筑与环境的自然融合。用灯光语言表达传统的文化审美情趣。

灯光照明根据时间不同而调整的明暗效果强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虚实变幻。城市尺度的山峦、街道尺度的物幻繁华、近人尺度的移步异景根据不同视角满足不同人流视觉效果。

本案重点是用灯光绘制一幅可以表达中国传统人文精神的案例。需要把握虚实对比以及照明基本的安全需要。提升产业园的文化内涵和视觉感受。






照明技术指标

符合国家标准。



节能措施及效果

使用大功率灯具渲染与小功率勾勒等艺术手法,更节能的设计灯具。呈现一个从远到近的心理情绪渐变视觉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使用照明工具在视觉上引导指示且美化装饰建筑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使用照明工具在视觉上引导指示且美化装饰建筑效果。


获奖情况

建筑设计奖


申报单位

SYL上海申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外照明设计的独立机构,公司在高端酒店照明设计、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商业空间、品牌连锁、交通空间等相关领域积累相当丰富的设计与项目现场实践经验。

团队汇集了来自中国台湾、大陆照明领域的多名专家级设计师,分别来自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装饰、结构、产品、电气等相关专业。具有多年照明行业工作经验,对灯具、灯光的理解与运用有独到的理念及深刻的见解。 我们致力于为中国提供专业的照明设计服务,努力为建筑带来令人惊叹的视觉体验,我们同样注重环保与经济效益,理性的分析思考,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服务范围:商业环境照明设计、酒店、楼盘灯光设计、办公场所灯光设计、城市景观照明规划、户外建筑灯光设计、公园桥梁灯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