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最美深圳湾”深圳湾广场灯光规划方案简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8-12-10 338

摘要:深圳湾南山后海中心区作为深圳城市副中心,拥有优越的湾区景观资源,特别是得天独厚的滨海水面,让整个城市界面更加优雅、自然。灯光自设计之初,就以唯美、自然的设计理念,让灯光融入市民的生活之中。

  深圳湾南山后海中心区作为深圳城市副中心,拥有优越的湾区景观资源,特别是得天独厚的滨海水面,让整个城市界面更加优雅、自然。灯光自设计之初,就以唯美、自然的设计理念,让灯光融入市民的生活之中。

  初稿概念设计动画

  以唯美、大写意的韵律和色彩,展示最美深圳湾

  深化方案设计动画

  结合深圳及南山城市特色、文化内涵传达演绎最美深圳湾。

  展示界面的照明评估

  1.从沿海视角观看,起伏大,形成不了有比例的面,不利于媒体墙。

  2.后海总部企业扎堆,新建高端总部建筑,各自均有灯光设计,统一实施协调难度大。

  形态表达

  “剪影天际线”和而不同——城市风光影画片

  后海滨海商务生活中心,以最独特的天际线存在于海岸线上,拥有很好的天际线视角,是深圳的“城市风光影画片”,夜幕下,天际线形成的剪影是唯美具有想象力的。

  “春雨润物 气象万千”

  后海作为滨海生活中心,以“春雨”为主题,代表深圳后海中心在改革开放的引领下,一栋栋建筑喷薄而出,在春雨下孕育而生,绽放无限蓬勃生机,春雨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开始,代表着生机与活力。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好的,是人们开始一年美好生活的开始,万物复苏,一切生机勃勃,象征着众企在后海中心这块土地上绽放色彩。

  夜幕下,灯光以“春笋”为中心在后海徐徐绽放

  灯光以“春笋”为中心,寓意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由深圳开始,破茧而出、先行一步,随后如雨后春笋般雄姿勃发、茁壮成长、势不可挡,然后开启各种与建筑相匹配的灯光主题· · ·

  以“春笋”为中心展开各种唯美色彩效果,形成区域灯光景观特色

  实施后

  灯光在夜晚唯美绽放,实景比效果图更加精彩、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