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光˙科技˙生态”-郑州双鹤湖中央公园亮化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8-04-12 1277

摘要:双鹤湖中央公园是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B区展园,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南部双鹤湖片区,占地面积2475亩。双鹤湖中央公园以“绿色生态、科技智慧”为主题,是一座先于城市又融于城市的中央公园。按照欢乐岛、探索岛、鲜花港的三区多元的规划结构,把水与城、花与园、光与景等景观特色交汇于莲鹤双湖之间。

  双鹤湖中央公园是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B区展园,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南部双鹤湖片区,占地面积2475亩。双鹤湖中央公园以“绿色生态、科技智慧”为主题,是一座先于城市又融于城市的中央公园。按照欢乐岛、探索岛、鲜花港的三区多元的规划结构,把水与城、花与园、光与景等景观特色交汇于莲鹤双湖之间。

  四月间,在浓春的午后,漫步园内,微风拂动。放眼便是盛开的鲜花,摇逸的绿叶,清澈的湖水,交纵的绿道。随处可见的怪石,景观小品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入夜,华灯初上。光与影的和谐呈现出另一番宁静之美,使人置身其中与外面城市的喧嚣相比恍惚两个世界。步入中心广场,入眼的“茶花”街灯源自AD照明以“盛开的茶花”为设计灵感生产的景观街灯,形态优美,照度均匀。与周边的环境交相辉映,成为园区景观一大特色。在满足广场照度的同时也为广场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游人赞叹不已。

  公园重点区域采用AD照明“艾瑞”庭院灯,源自“飞碟”的造型设计给人以精美、炫酷的感觉,无论是在建筑旁边、河岸上还是树丛中都能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加上面积达0.3平方的圆形发光面像一轮轮圆月悬挂于空中,正应了那句诗句: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艾瑞”草坪灯分布于公园的主要人行过道两旁,以其简约又不失层次、清新而又高雅的灯光造型深受来往游客的喜爱----驻足欣赏,合影留念!

  在亲水台周围分布的“迪娜”庭院灯,以“古代车轮”为设计灵感,分不同照射方向、有层次排布的结构造型展现在游人面前。不仅承载了历史的厚重感,也体现了现代照明人对高品质灯光艺术的不断追求。在水影交错间、在绿树环绕中脱颖而出,闪烁出璀璨的光芒。

  而精灵II壁灯装点了美丽的夜空,像大眼睛的精灵攀爬于各个建筑之上。

  “为报满园春光好、灯光月影宜相照”。感谢业主与工程单位高度认可AD品牌灯具,让我们有机会在如此绚丽多彩的空间展现产品与环境的高度融合。我们也必将坚持“光˙科技˙生态”的理念,设计生产出更多好的景观灯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