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金展国际珠宝广场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4 874

摘要:金展国际珠宝广场照明工程,为深圳市俄菲照明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金展国际珠宝广场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俄菲照明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一路金照珠宝广场


  设计单位: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东升升贸易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深圳市金展国际珠宝广场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金展国际珠宝广场位于深圳市罗湖商贸核心区,水贝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地,按照罗湖旧改规划,是未来区城内超高层建筑云集的珠宝产业基地的一部分。金展国际珠宝广场将用于国际珠宝展示交易中心的高端商务及中国珠宝企业总部基地的商业物业。总用地面积954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500平方米。建筑高度:130米。南面临近深圳两大主要的商业中心——华强北商业中心和东门商业中心。北临布吉关,南距罗湖口岸和罗湖火车站不到五公里,可方便香港、内地的采购商、设计师进行采购与交流。依托项目周边的布心路、文锦北路可方便的进入城市快速道路系统,地铁有龙岗线田贝地铁站、水贝地铁站,周边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通过周边环境的分析,周边建筑属性多样化,有工业区、珠宝园、住宅区、写字楼、酒店等建筑。本项目夜景灯光注意与周边环境协调,保证城市街区的视觉效果,同时突出其独特的一面。立面照明结合幕墙结构特点,利用特制的大功率RGBW洗墙灯洗亮裙楼幕墙部分,结合室内灯光的内透效果使得整个建筑的通透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整个建筑的灯光克制而又不失美感,成为标志性建筑的夜景照明典范。









  照明技术指标


  项目使用大量的节能LED灯具及智能控制系统,详细照明技术指标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使用智通照明控制系统,有效控制能耗消耗,降低维护和管理的成本;

2、大理采用LED节能灯具,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

3、采用国内俄菲前沿LED灯具产品品牌,并用智能控制系统控制灯具的动态功率,降低整体项目的运营成本;

4、经过严格的管控和设计,使深圳市金展国际珠宝广场每年节电约367500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89.78吨。


  照明设计创新点


  通过对建筑设计理念和特点的理解,我们为整栋建筑安装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根据外立面照明位置合理控制亮度及光色。同时与内透光有机结合,形成一种和谐而又舒适的整体光环境。同时将连接层均匀洗亮,将建筑要表达的连接理念与夜晚继续延续。
设计说明:

一、建筑南立面
建筑南立面整体干净、简洁,灯光通过柔和的色彩动画展现出珠宝广场高贵的气质,远远地便吸旨着人们的目光,张扬着金展珠宝广场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

二、建筑北立面
建筑北立面由于建长结构限制,同时北立面也属于次要视觉展示面,因此灯光不做过多装饰,只在侧面用标志加以强化,强调金展珠宝广场在夜晚的识别性。

三、博物馆立面
博物馆裙楼立面将灯光重点放在刻画建筑立面玻璃幕墙,将立面的转折变化空间表现出来,营造一种与其建筑性质相符的低调华贵的气氛。


  申报单位


  深圳市俄菲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总部位于世界高新技术研发集中的城市——深圳,是一家致力于LED智能控制系统、LED灯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型企业。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处于同行的先列,尤其是在科技创新这一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并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数项专利,随着国内外LED照明技术的迅速发展与革新,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技术的研发,产品品质的打造,成功研制并推出了多种LED控制器以及高品质的LED灯具,我们拥有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丰富的生产、开发经验以及与20多国家和地区的销售服务经验,海外市场主要包括欧洲、北美、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同时,在国内的深圳、北京、郑州、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西安和重庆等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市场占有率也节节攀升。一流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让俄菲成功的赢得了2011深圳大运会主场馆——春茧、深圳地铁三号线、深圳国际机场、广西体育中心、天津玉石博物馆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经典照明亮化工程项目。俄菲照明始终坚持以品质为根本,技术创新为发展为驱动力, 俄菲照明已成为LED户外建筑照明产品、景观照明产品、LED室内照明产品领导品牌,专业的LED照明系统方案解决供应商。多年来俄菲照明打造了许许多多经典的照明工程案例,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专业专注的企业精神,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光环境,点亮城市、你、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