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隆福大厦装修改造工程外泛光照明分包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2 595

摘要: 隆福大厦装修改造工程外泛光照明分包工程,为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荣耀照明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隆福大厦装修改造工程外泛光照明分包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荣耀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街95号


  设计单位:上海碧甫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荣耀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北京市和东城区“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由北京国资公司和东城区政府联合主导,拟从保护、利用北京古都风貌的角度,结合朝阜大街文化脉络和王府井商业脉络,结合隆福寺周边国家美术馆、人艺剧场、商务书局、三联书店等文化资源,将隆福寺地区整体改造建设为以恢复隆福寺传统文化为亮点,形成一个集聚故宫珍宝展览,顶级影视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艺术文化创意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高雅文化商业区。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LED光源,符合LED节能标准

2.根据周边环境和建筑特色,用更少的光恰如其分地体现建筑结构魅力

3.通过控制系统,根据时间、亮度,调节光输出,实现节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1.照明设计体强调建筑结构特色,使建筑换发活力。

2.灯具安装与建筑结构相融合,不影响白天建筑外观形象。

3.灯具安装与幕墙结合的防水方式。

4.根据大厦外形特点,针对性设计的灯具安装支架。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运行良好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1、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隆福公司”)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于2012年8月共同设立的,致力于隆福寺传统文化商业区改造项目。

2、北京城建集团是以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为六大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从前期投资规划至后期服务经营,拥有上下游联动的完整产业链。“中国企业500强”之一,“ENR全球及国际工程大承包商”之一,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北京最具影响力十大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北京城建集团现有总资产1730亿元,自有员工25195人。2017年实现新签合同额1506亿元,营业收入700亿元,开复工面积4530万平方米以上,自营房地产开发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在北京市属建筑企业中均排名第一。集团现有120余家法人企业、42家分公司,包括境内(A股)上市公司1家,境外(H股)上市公司一家,全资、控股子公司29家。集团公司及所属40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ISO14001、OHS18000认证。

北京城建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和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地基与基础、钢结构、公路路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一批专业总承包一级资质。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园林绿化、深基础、长输管线等领域的设计和施工业务遍及全国,并涉足东南亚、中东、南美和非洲多国。地产开发业务秉承“品质?人生”理念,在全国多个省市拥有地产开发项目。城建设计拥有全国轨道交通创新平台,形成了设计引领、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的一体化发展模式。连续32年承担天安门广场摆花任务,园林绿化形成了集设计、施工养护、苗木花卉研发、古建建设为一体的大园林业务格局。

3、天津荣耀照明------城市光文化的倡导者与传播者,城市夜景照明、光经济策划方案供应商。天津荣耀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城市景观照明、室内外照明设计、施工;室内装饰装修设计、施工及智能照明和定制灯具研发的综合性公司。公司秉承“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珍惜客户给予我们的每一次机会。

公司在设计方面的战略合作单位包括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天津海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等。另外,公司与天津大学及天津科技大学等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技术及控制领域有着深度的合作。

公司在工程方面服务的有中建一局、中冶集团、万通地产、北京城建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