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丽水新湖国际1#地块景观照明——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1 679

摘要: 丽水新湖国际1#地块景观照明,为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丽水新湖国际1#地块景观照明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中东路1011号(新湖国际展示中心)


  设计单位: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瑞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丽水新湖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丽水市中心城区东南侧,这里紧邻城市滨江景观大道,古城岛、南明山风景区尽在眼前,瓯江、好溪两江交汇于此,山水相融,烟雾缭绕,作为“中国摄影之乡”的他四处弥漫着洁白雾气,晶莹透亮。

项目占地面积约19万方,共分三个地块,本次开发的为1#地块,总用地60089平方米,地上建筑120178平方米,包括9幢高层住宅、5幢配套商铺及1幢物管用房。我们通过灯光的打造将其称为丽水灯光地表,提升城市夜间形象,使其成为城市建筑灯光发展的风向标。以灯光还原建筑特色,体现当地文化特色,同时展现“新湖国际”“山光水影”的美好意境,为人们带来视觉美感和精神意向。
















  照明技术指标


  见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球场做为小区专业运动场地,设计追求的是简洁,只做功能性照明,在灯光照度上满足专业运动场地需求。





  照明设计创新点


  设计在建筑顶部突出的结构上预留灯槽的方式,暗藏灯具,预留较深的灯槽是为了更好的隐藏灯具、避免直视光源、保证面光的渐影效果,在不改变建筑结构的同事,实现预设的夜景灯光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我们通过灯光的打造将其成为丽水灯光地标,提升城市夜间形象,使其成为城市建筑灯光发展的风向标;以灯光还原建筑特色,体现当地文化特色,同时展现“新湖国际”“山光水影”的美好意境,为人们带来视觉美感和精神意向;通过灯光的设计,使建筑夜景焕然一新,营造出舒适、怡人的高档居住环境,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从而为这座城而停留,为它而服务;贯彻低碳、节能、环保的照明宗旨,创建绿色照明体系。



  获奖情况


  暂未参与过其他评奖


  申报单位


  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具有照明专项乙级设计资质,是一家专注于室外、室内灯光设计和灯光顾问的专业公司,总部设于中国的设计之都深圳,在重庆、成都和杭州设有办事处。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索氏已成为享誉全国的著名设计公司。 索氏拥有一支兼具优秀创意设计、精湛技术与优质服务的团队,带着对光影的无限执著与探索,坚持行走在行业的前端,国内照明领域的先进设计理念,同时积极借鉴海外新的照明设计思潮和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2013年,“四川美术学院深圳索氏照明教学实验基地”正式成立,成为国内照明教学实验基地。通过“基地”这个平台,索氏在照明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及设计实践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索氏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及海外地区,与诸多知名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如恒大地产、万科地产、万达地产、深圳卓越地产、绿地地产、中房集团、中国能源集团、新湖置业、香港置地、香港嘉里置业等。 代表案例有广州新电视塔、武汉长江大桥、恒大御景半岛酒店及六大中心、黄石万达广场、中山万科柏悦湾、卓越梅林中央广场、深圳市民中心南中轴、深圳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嘉里建设广场、深圳中信广场、迈瑞总部大厦、厦门磐基大酒店等,在全国各地都有出自索氏的地标性照明项目。 索氏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建筑理念为源头、以满足客户要求为基本、以“用少量的灯做出理想的灯光”为设计理念,坚持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宗旨,给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设计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