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酒店群照明设计——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1 885

摘要: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酒店群照明设计,为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上海译格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酒店群照明设计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上海译格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中国哈尔滨松北区


  设计单位:上海译格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管控: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


  施工单位:北京富润成照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哈尔滨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哈尔滨万达城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城市三环路与四环路之间。至哈尔滨市中心 25 分钟,至哈尔滨太平
机场 40 分钟。万达城周边拟建哈尔滨市轨道四号线与轨道五号线,交通便利。酒店群地块位于万达城地块西
南角。
3 地上总建筑面积:约__13.17 万 _平方米。哈尔滨素有“音乐之都”,“滨城夏都”之称,所以整体设计
以最直观的晶莹剔透感来呼应哈尔滨“冰城”这一称谓。
哈尔滨万达城酒店群灯光设计尊重地域特色文化,通过灯光设计手法进行解读,将代表冰城的典型元素进
行提取,创新,在满足功能性照明的基础上体现艺术乐趣的特色性照明设计。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光源选择:光源大量采用高效节能的 LED 及极少部分的陶瓷金卤灯。
2)灯具选型:采用高效节能灯具,灯具出光效率高达 80%。
3)控制系统:采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分场景分时段进行控制及管理。场景分平日,周末
及重大节日。时段分 T1,T2,T3 及 T4 四个时段,详见以下夜景灯光控制模式表:


  照明设计创新点


  哈尔滨素有“音乐之都”,“滨城夏都”之称,所以整体设计以最直观的晶莹
剔透感来呼应哈尔滨“冰城”这一称谓。
灯具在极寒环境工作,灯具需特殊处理,部分区域灯具内增加预热及温感装
置。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如图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万达文华旅游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17日,主要从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旗下文化旅游城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全程管控。能够独立完成包括室内外乐园、秀场、电影院、滑雪场等复杂业态的完整产品研发、设计,同时兼具全过程管控能力,是万达文化集团的核心技术研发部门。

上海译格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城市及建筑室内外照明设计的团队。公司以理念设计、效果设计、照明设备选型、照度计算及核准、电气设计、照明控制系统设计等多项设计环节为主。团队本着“专业的设计”和“可实现性”的角度,营造出夜间舒适的照明光环境。
事務所项目定位在酒店、商业、文化旅游等相关的照明设计业务。案例包括大型城市及区域规划、建筑室内及建筑外立面、景观的照明设计顾问及实施系列服务。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PFS\WATG\CID\B+H\HBA\PAI\BDSI\MADA.SPAM 等国际知名建筑、景观和室内设计事务所配合,来完成业主交付的光环境塑造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