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外立面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0 296

摘要: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外立面照明工程,为中照全景(北京)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外立面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中照全景(北京)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三亚市海韵路88号


  设计单位:中照全景(北京)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光正世纪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山海天万豪酒店项目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靠猕猴山,背接海韵路,可达市区,东临东海;项目整体背山面海,拥有极好的景观视野。

建筑平面布局主要遵循景观最大化、效益最大化以及简洁而不简单的的原则进行。设计创造出了丰富有趣、张弛有道、错落有致和大小得当的建筑空间。

主体建筑设计主要采用横向线条,突出海洋水主题,在简单横向线条上做微变化,形成规律而丰富的水纹韵律,整体效果简洁大方优雅,建筑造型结合平面,尽量结合良好的景观视野,使得功能与形式得到完美的结合。建筑色彩主要为白色,于原生态的木色结合,形成别具特色的热带海洋建筑。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节能措施:
从照明规划角度出发,根据视点不同划分主次立面,对建筑主要立面做重点表达,合理控制区域的亮度;

引入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对场景的控制,通过节日与平日不同时段的灯光场景设计,调节灰度变化延长了灯具使用寿命,同时降低平日运营成本;

本案全部灯具使用LED光源;
根据被照明的场所、性质、环境区域亮度、表面装饰材料,确定所需的照度或亮度标准值;
选用照明光源和电气符合相应光源效能标准,使用达到节能评价的产品。


  照明设计创新点


  项目中灯光重点表达护栏及上层建筑挑檐,灯具采用定制的蓝色灯光使建筑在夜间更有韵味。光与影的叠加,浓与淡的过渡,灯光随着建筑的转折起伏而变化,赋予建筑新的生命。

设计过程中为了解决特殊位置对室内的眩光影响,我们经过反复的实验,采用了在灯具表面加装磨砂片、控制出光角度及调整亮度的办法。为了解决灯具隐藏问题,在护栏底部制作了一个灯槽用于灯具的隐藏安装。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如图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全景国际照明顾问有限公司建立于英国,2005年进入中国,是国内最专业的照明设计公司之一。业务范围包含城市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建筑夜景照明设计、景观照明设计、高档酒店以及会所别墅的室内外照明设计,公司业务遍及国内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重庆、三亚等上百个城市。
公司设计宗旨是“Less Lamps,More Space”更少灯具,更多空间,基于空间照明创意,可实现的照明之美是我们的设计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