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馆建筑照明项目——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0 971

摘要: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馆建筑照明项目,为深圳市文业照明实业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馆建筑照明项目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文业照明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市福田区


  设计单位: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文业照明实业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中海地产


  项目简介


  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位于市民中心北侧,是深圳中心区最后一个重大公益文化项目。 建筑由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两部分组成,相互独立又有机统一。玻璃、穿孔板、石材三种表皮材料,利用钢结构系统彼此延伸扭转,形成复杂而充满生命力的建筑体。但极具造型感的幕墙造型也灯具安装带来巨大麻烦,灯具安装在穿孔板与玻璃幕墙之间,灯具固定采用统一定制的H型槽,同时,为了解决建筑玻璃幕墙不同阴阳角的玻璃反光及灯具表面眩光问题,在现场进行了反复的实地测试,调整安装角度、改变配光角度、增加遮光配件等方式,最终采用H型槽内侧增加可调节高度的遮光挡板,遮光挡板内侧喷涂黑色消光涂料,减少自身被照亮的可能。 灯光最终克服重重挑战,与建筑结构完美整合在一体,干净利落的呈现了一块晶莹剔透的城市“巨石”。















  照明技术指标


1、AL1a:功率/尺寸:80W/1200mm,光束角:60*90°,防护等级:IP66,数量:1958套,型号:F3334A-20-UN-RC,品牌:乐雷。

2、AL1b:功率/尺寸:40W/600mm ,光束角:60*90°,防护等级:IP66,数量::716套,型号:F3332A-10-UN-RC,品牌:乐雷。

3、AL02:功率/尺寸:4W/295mm,光束角:120°,防护等级:IP66,数量:6850套,型号:C3053S3-12-24DC-TC,品牌:乐雷。

4、AL05:功率/色温:25W/3000K,光束角:60°,防护等级:IP66,数量::47套,型号:JO903L-LED,品牌:JOJO。

5、AL06:功率/色温:19W/3000K,光束角:16°,数量:24套,型号:Anglent520,品牌:AKZU。

6、AL07:功率/色温:41W/4000K,光束角:14°,数量:55套,型号:MK82,品牌:iGuzzini。



  节能措施及效果


1、照明光源的节能:合理布置灯具的节能,选用高光效、低耗能的LED绿色光源。做到见光不见灯、无光干扰,限制干扰光,控制溢散光,充分实现绿色照明的理念。

2、照明灯具电器的节能:灯具采用节能的电子镇流器,LED灯具采用高效的电源驱动器。灯具安装隐蔽性强,应对当地的气候时保证灯具的寿命,保障照明效果,从而达到减少后期维护成本,更因为减少了维护量而降低了替换工作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废物丢弃或处理的环保压力。

3、照明效果的节能:根据照明设计场景的变化要求,使用分等级控制,独立开关,并可实现整体明暗变化及色彩变化,按照不同场景模式进行编辑控制。


  照明设计创新点


  采用H型槽内侧增加可调节高度的遮光挡板,遮光挡板内侧喷涂黑色消光涂料,减少自身被照亮的可能,达到玻璃面完全无光斑的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位于市民中心北侧,是深圳中心区最后一个重大公益文化项目,该项目的照明工程是本项目的亮点之一,既高效节能又美观舒适,给予人震撼的感觉,从移交到目前为止灯具质量未出现任何问题,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值得推荐。


  获奖情况


  鲁班奖、金手指奖


  申报单位


  文业照明是一家集城市光环境艺术规划设计,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LED照明产品研发、应用于一体的专业集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100万元,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我们具有权威和专业性的国际化照明艺术设计机构; 我们是照明艺术领域中充满激情和专业精神的团队; 我们熟练掌握和运用国家前沿的照明设计手法; 公司拥有专业的项目工程师及丰富经验的施工团队,保证所有照明工程的完美实施及完善的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