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湘西金融中心亮化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9 273

摘要:湘西金融中心亮化工程,为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湘西金融中心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湖南省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经开区


  设计单位: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湖南吉凤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湘西金融中心位于吉首市湘西经济开发区,由湖南省吉凤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6770㎡,总建筑面积11.8万㎡,分别为两栋27层的公寓式酒店、甲级写字楼,和两栋11层的银行综合大楼,外墙结构以银灰色铝合金龙骨加玻璃幕墙为主。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8亿元。其中景观照明预计投资2400万,包括建筑夜景照明、广场景观照明、LED显示屏等。

在照明设计上充分挖掘与运用湘西风情,展现少数民族风情。从夜景照明带动城市旅游为出发点,塑造彰显特色的夜间城市意象,形成具有独特风韵的旅游城市景观。通过夜景照明营造人文与现代相结合、亮度适宜、层次丰富的高品位景观照明,满足城市夜间活动和人们生活需求。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照明设计遵循《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 JGJ/T163-2008》的相关规定。经分析项目所在地属于中型城市的E3区,所以项目的平均亮度、平均照度、功率密度都应符合相关规定。项目主要使用2款照明灯具,LED夜精灵及LED投光灯,其中LED夜精灵18万多套,LED投光灯92套。为控制平均亮度,最大限度的控制光污染,LED夜精灵特使用磨砂面罩。





  节能措施及效果


①本项目全部采用高效节能的LED灯具,灯具效率≥95%。

②供电电缆最小横切面为2.5mm2,极大的降低了电能的损耗。

③采用分模式的控制方式,降低灯具的使用频率与时间。

④在播放程序上尽量采用灵动多变的画面,少采用全亮的画面。

⑤分模式进行控制,平常模式关闭大功率灯具,并采用先进的控制系统,通过手机、电脑进行灯光的实时操作。 本项目最大功率为191KW,使用时实际平均用电量为77KW/h。节约了59.7%的电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在效果上通过集中控制将多栋建筑完美融合到一起,可分可合,协调统一而又灵活多变。并为湘西自治州60周年庆定制了多幅画面。

2、在外观上,通过灯具设计把灯具完美的融入幕墙龙骨,即不影响白天美观,晚上也没有任何眩光。通过订制连接线,极大的控制了线路的损耗,减少了施工工艺,整个建筑外面看不到任何管线。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湘西金融中心自2017年11月7日验收合格后,一直稳定运行。项目中的五星级酒店是湘西自治州州庆60周年的主要迎宾酒店,得到了市领导与参观人员的肯定。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亮化工程及大型灯光艺术的设计、制作、安装及维护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是湖南省专心、专注、专业从事亮化工程国家壹级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城市光环境、亮化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广场、道路、桥梁的亮化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建筑(酒店)室内外照明设计、施工;专业照明及智能控制系统设计、施工;亮化工程咨询、造价、审计;大型户内外LED显示屏设计、制作、施工;标识标牌、导视系统设计、制作、施工等。 公司深谙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聚集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公司资质齐全、管理严谨、技术先进、实力雄厚,先后获得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照明设计专项乙级资质;通过了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GB/T1991-2008/ISO9001:2008+GB/T50430-2007工程建设施工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荣获湖南省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AAA信用等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南省诚信企业、湖南省诚信百强品牌、湖南省质量服务双优单位、湖南省质量服务百强品牌、湖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单位、电力协会会员单位、景观照明工程施工一等奖、景观照明工程施工优秀单位,荣获第五届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工程公司”、第六届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工程公司”、“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公司”;并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做工精细的顶尖专业亮化工程安装队伍;还拥有先进的工程设备和检测工具,使硬件设施达到专业化水准,走在同行业的前列。 公司本着“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宗旨立足三湘,放眼全球,走向世界。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涉及金融、工商、税务、交通、医院、教育、航空、海关、保险、电信等诸多领域,市场覆盖全球。 面向未来,公司坚持科学管理,以现代科技为先导,走人才兴企、科技兴企、艺术兴企之路,大力提高公司产品质量,不断改善服务态度,着力提高全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准,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一个员工用心、客户放心的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