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武汉临空经济产业园二期、三期主干路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171

摘要:武汉临空经济产业园二期、三期主干路照明工程,为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武汉临空经济产业园二期、三期主干路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武汉临空经济产业园


  设计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市黄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简介


武汉临空经济产业园二、三期主干路照明工程位于临空经济区创业路等8条道路,在空间格局上,大临空板块构筑"一核两心、三区多园"。"一核"是指以天河机场航空枢纽辐射半径5公里形成临空核心圈层;"两心"指盘龙新城中心、吴家山新城中心;"三区"指黄陂临空发展区、东西湖临空发展区和孝感临空发展区;"多园"指在三个临空发展区的基础上,形成航空企业总部区、走马岭保税物流园、横店临空产业园等13个产业园区。 临空经济产业示范园作为武汉市工业倍增计划的重要承载地,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的园区集临空制造、航空物流、航空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整个园区总投入将超300亿元。继汉口北商贸物流区和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之后,临空经济产业示范园将被打造为黄陂区第三个千亿产业园。




  照明技术指标


  作为城市形象轴,更多采用了温馨的黄色暖色调、同时对引导标识采取严格的控制,将采用传统的设计风格,根据景区夜间活动需要,提供适宜、舒适的功能照明,保证视觉引导和行为安全。


  节能措施及效果


  作为城市形象轴,以暖色光色为主,表现兴奋、现代的都市特色。与城市道路基底照明的暖黄色区分,同时通过对地标建筑的高亮度照明,突显并强调轴线的自身特色。把这个既热闹又有生气的空间表现的淋淋尽致


  照明设计创新点


  光色统一,优雅纯净。通过对灯具的各种特性,发光角度,颜色,光色等等对灯具进行严格性安装,形成明暗对比,层次有序,过渡自然,视觉连绵的意境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在灯具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可以另外节能达10%。由于灯具内部还有一块控制板,可有效减少灯具背后的散逸光,从而可避免建筑物上的干扰光线。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二七路航天商务广场B座16层。是一家从事景观照明工程设计、施工、咨询、研发、服务,融环境艺术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专业景观照明系统服务商,同时也是中国照明学会团体会员、湖北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