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津恒隆广场幕墙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7 224

摘要: 天津恒隆广场幕墙照明工程,为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天津恒隆广场幕墙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兴安路166号


  设计单位:BPI


  施工单位: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恒隆地产


  项目简介


  天津恒隆广场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兴安路166号,由KPF丶P&T丶Benoy设计,建筑面积15万㎡,项目已先後因其出类拔萃的建筑设计获得多个国际建筑殊荣。天津恒隆广场的建筑外形如同一艘巨型的航空母舰,从东到西拥有380米的超长沿线,项目的北面是全玻璃幕和铝板的结构,不是一个直的墙,而是一个极具设计感的弧形立面,瞩目耀眼,商场设计蕴含丰富的中国文化意境,并自然巧妙地与周遭环境融为一体。











视频宣传:https://v.qq.com/x/page/o06226ixusi.html


  照明技术指标


1 XNE-1 定制LED投光灯 LED 3*1W 4000K 配拉伸透镜10°*100° PHILIPS 14366套 北立面圆管 照亮整个北立面

2 XUE-1 大功率LED线条投光灯 LED 57.2W 3000K 30°*60° PHILIPS 1200mm 196 南立面L6层格栅雨棚 照亮南面L6层格栅雨棚

3 XFM-1A 金卤投光灯 HIT G12 150W 3000K 15°*15° DECO 套 7 南立面L6M层平台 照亮南面建筑檐口

4 XFM-1B 金卤投光灯 HIT G12 150W 3000K 15°*15° DECO 套 41 南立面L6M层平台 照亮南面建筑檐口

5 XFM-1 金卤投光灯 HIT G12 150W 3000K 8°*8° DECO 套 1 南立面L6M层平台 照亮南面建筑檐口

6 XDM-R1 方形嵌入式筒灯 HIPAR51-CE-P 20W 3000K 40° ERCO 套 193 L1层雨棚 照亮首层雨棚下方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模块智能照明系统,包括时钟控制、光感控制、手动控制面板等相结合的控制方式,从而实现了泛光照明灯具开关的人性化管理和响应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政策。

2、采用定制的LED灯具,采用线性扩散透镜并设置光栅,既保证了幕墙的照明效果,也不会形成明显的光污染,相比较其他方案,也大幅节省了能耗



  照明设计创新点


  建筑北立面自河边呈曲线向上拔地而起,连续的水平线条由中心向两端延伸并逐渐收拢,形成极具视觉引导力的弧形立面。北立面照明在于强化立面横向线条,进而表达建筑与基地的关系。定制的LED灯具嵌入安装在幕墙外侧的横向桁架上,采用线性扩散透镜并设置光栅,逐层照亮上层桁架底部。每盏灯具均可以通过DMX512系统控制,动态舒缓而柔和。远观时,灯光仿佛为建筑穿上一件薄纱织就的外衣。建筑立面上最重要的装饰构件的照亮使建筑在夜间的形态更符合建筑师的设计意图。 南立面作为主要入口聚集人流,雨棚和顶部百叶形成连续的灯光效果,入口处灯光借助于安装在配楼屋顶的投光灯得以加强。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上海中天照明实施之天津恒隆广场幕墙泛光照明系统工程从2016年7月工程竣工移交至今,幕墙灯光和控制系统运行情况良好。


  获奖情况


  2009年度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能源及环保设计先锋奖-核心及外壳组别”金奖预认证 2015年获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奖 — 核心及外壳组别〞金奖的认证。




  申报单位


  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是专注于精致化灯光环境塑造,提供光环境设计、施工、运维服务的系统集成服务商,多次在全国照明工程百强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先后承接了城市景观亮化、大型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创意文化建筑的室内外灯光环境设计建设工程,为业主提供卓越优质的全面解决方案,得到效果和效益的全面好评。2016年6月30日,中天照明加入利亚德集团(股票代码:300296),成为利亚德集团照明板块核心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