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东省梅州市客天下威尼斯水城建筑景观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6 1459

摘要:广东省梅州市客天下威尼斯水城建筑景观照明工程,为深圳市福田区蓝紫色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广东省梅州市客天下威尼斯水城建筑景观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福田区蓝紫色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


  项目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客天下国际大酒店侧森林湖山中央


  设计单位:深圳市福田区蓝紫色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


  施工单位:深圳市雷特邦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东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客天下·威尼斯是广东鸿艺集团2014年重磅推出的客天下二代产品,是建筑面积达500万㎡南中国至宜居生态大城、“创建梅州大盘”—客天下·圣山国际生态城的二期项目。项目位于2000公顷大美客天下的森林湖山中央,由多栋2—33层意大利城堡建筑与西班牙风情建筑环湖而建,55—180㎡百变1——4房,无敌超宽楼间距,演绎欧洲威尼斯水岸慢生活,邀请澳大利亚柏涛建设设计公司、马来西亚SAGA LANDSCAPE CONSULTANTS CO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等联袂设计,强调对梅州城市人文的关怀和对原生态自然资源的尊重,全面引领梅州房地产升级换代,带领城市发展迈向更高征程!客天下——中国·客家文化·史诗作品,融合世界建筑文化大城,一个比5A风景更美丽的家,随着客天下·威尼斯的建成。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采用

瓦楞灯:9017套

投光灯:6227套

线型灯:9302套

埋地灯:702套

筒灯:155套

壁灯:395套

点光源:368套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案的灯具大量采用30W以下各种光学配光的LED投光灯具


  照明设计创新点


  设计上充分考虑建筑群的层次、外立面质感和构成结构,从宏观角度整体光环境把控的基础上,注重对重点立面的光塑造。手法上突破传统的装灯理念,以设计“光”的角度来考虑灯具安装方式,跨界的思维方式打造最适合的光影。灯具采用紧密配合施工需求的国产一线品牌WEBB DECO,为每一款灯都作了特别的外壳颜色处理,高达100多种的灯具规格合理布置在整个片区的40多栋建筑立面,与建筑完美结合,不影响白天建筑景观效果的基础上,打造出令人惊叹的欧洲小镇夜环境。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运行良好


  获奖情况


  亚洲照明设计奖-优秀奖
祝融奖





  申报单位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成立于2011 年,成立至今一直承接专业的照明设计项目。我们的团队由一群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照明设计师组成,拥有高效率的专业设计能力。我们提供专业景观照明设计及咨询服务,从设计前期项目背景考察到后期施工全程跟踪服务,注重设计工作在项目中的完整服务。致力于设计工作的精益求精,专注于艺术设计方案与技术实施方案的结合。

业务范围
商业建筑照明设计、办公建筑照明设计、住宅建筑照明设计、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公园绿化照明设计、桥梁照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