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及世界飞行者大会景观亮化一期工程兴城大道片(A包)——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3 245

摘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及世界飞行者大会景观亮化一期工程兴城大道片(A包),为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及世界飞行者大会景观亮化一期工程兴城大道片(A包)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路航天星都(汉口东部购物公园C1)幢2单元16层16号


  设计单位:上海新建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为了增添世界军人运动会及世界飞行者大会风采,根据武汉市总体部署,在原有照明规划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已实施亮化工程,以“武汉味、中国风、国际范”为定位,遵循三年行动计划,开创2019年基本实现“产城融合、精彩车都、一区四轴”的精彩夜景。 2017年实施一期亮化工程,主要实施范围和内容为: 示范路(宁康路创业路)楼宇亮化工程;江城大道、汉洪高速、兴三路、兴城大道沿线亮化工程。涉及亮化提升的建筑共89处,共计233栋单体建筑。 本次申报项目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及世界飞行者大会景观亮化一期工程一标段---兴城大道段,涉及亮化建筑共28处,总计单体楼宇84栋,设计总功率:549.41KW。






  照明技术指标


  框架内容:一条主轴、三个片区 一条主轴:以汉南区兴城大道形成景观轴线,重点核心为大道两侧景观楼宇; 三个片区:兴城大道分段划分为:工业厂房区域、政府办公区域、 小区住宅区;兴城大道作为军人运动会及世界飞行者大会必经之路,夜间景观照明更多采用了温馨的暖色调,采用传统的设计风格,更小的尺度以适应此处的空间尺度,整条主轴线上基本采用3000K和4500K作为主色调,部分楼宇少许点缀天空蓝,与两会蓝天相互映衬。







  节能措施及效果


  在本次工程中为达到降低能耗的效果,从设计方面我们更合理的布置灯具,尽量用最理想的灯具实现亮化效果,同时在灯具选择上我们全部采用LED灯具,不仅灯具功率小,还具备以下特点: LED灯具更合理的配光:LED体积非常小,更有利于隐藏,同时可以根据设计需求选用不同角度的配光,能更好的实现我们的设计效果,也可以满足不同的效果变化需求。 绿色环保:LED灯具不含汞、铅等对环境污染很大的重金属,发光时不会产生紫外线,更加环保,有利于保护了自然生态环境。 安全节能:LED灯具处于低压直流工作状态,安全性更高;LED灯具较传统HID灯具具有能耗低,寿命长的特点,寿命可达40000小时以上。 其次在电气系统控制上,我们采用分回路、分灯具类型的亮化控制方式。亮化配电控制系统由配电系统、时钟控制模块组成,并设置远程控制终端接口。远程、时钟、手动的控制方式由二次回路的旋转开关位置决定。


  照明设计创新点


  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技术、美学、人文和自然景观的有机结合,为人们创造优美、和谐、温馨、娱乐的光环境,同时美化城市、丰富城市夜生活、创造城市形象工程的重要体现。 我们在电气控制方面采用了本地控制及远程控制两种模式:本地自动采用时钟模块实现各照明时段的启闭,可设置回路的开启时间、关闭时间,减少日常耗费。当启用远程控制终端后,可在控制中心远程对各亮化配电箱实施控制,亮化管理十分方便。本地手动状态方便进行系统调试,测试维修,或人为操作切换工作状态。 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丰富的管理模式和灯光效果。各控制终端接入灯光控制中心,实现统一开关综合调度。按照平日、节假日、重大节庆不同模式分时段管理,管理上更加人性化,合理分配开启、关闭时间,使用上更加节省能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丰富的管理模式和灯光效果。各控制终端接入灯光控制中心,实现统一开关综合调度。按照平日、节假日、重大节庆不同模式分段管理,管理上更加人性化,合理分配开启、关闭时间。使用上更加节省能耗。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二七路航天商务广场B座16层。是一家从事景观照明工程设计、施工、咨询、研发、服务,融环境艺术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专业景观照明系统服务商,同时也是中国照明学会团体会员、湖北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