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五峰新县城艾家坪路—道路附属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3 235

摘要:五峰新县城艾家坪路—道路附属工程,为武汉迪斯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五峰新县城艾家坪路—道路附属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迪斯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


  设计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迪斯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五峰长富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工程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隶属湖北省宜昌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邻近长江干流和湖南省。以喀斯特地貌为主,平均海拔 1100 米,是一个少数民族山区县。 工程主要包含:武钢桥、风雨廊桥、白鹭桥、新城桥、宜红桥、中央大桥、民政园桥七座桥梁景观亮化施工。







  照明技术指标


  根据景观照明基本原则,结合桥梁的设计结构,在照明设计中重点突出桥梁的结构美学特征,主要灯具数量5314套,基本元素中的点、线、面与结构美学、照明美学相结合,共同构成一整套照明体系。


  节能措施及效果


  桥梁照明遵循绿色环保的原则,尽可能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灯具,同时,充分考虑维护、维修、清洗、替换等因素,以减少后期维护费用。景观照明对功能照明不造成任何干扰,确保在任何方位都不会对各个方向的各种交通运载工具的驾驶人造成眩光,不会造成驾驶人对各种信号灯的误判,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降低后期照明费用。


  照明设计创新点


  增加桥梁夜间色彩层次,通过不同色彩的变幻,呈现出科技与美的浪漫结合。考虑不同方位和角度下观看到的景观效果,不同部位采用适当的亮度及灯光色彩,在三维空间环境中,重点突出桥梁具有设计特点的部位,以达到表现桥梁总体的艺术造型。泛光照明明亮相对均匀,无明显的亮斑或者暗斑,自下而上亮度逐渐减小且呈平稳过渡。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该项目建设单位能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坚持先设计、后施工的原则,该项目从项目立项、批复、规划、招标,以及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均符合要求。经过对现场实体质量和竣工资料的检查和验收,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整体观感好。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迪斯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从事城市户外建筑、园林景观、道路桥梁、体育场馆等照明设计、工程配套施工、照明集成控制系统、及照明产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照明服务集成商。 公司通过先进的照明技术、现代的艺术创作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为社会奉献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照明工程案例,积极参与了等一系列政府重点工程。公司景观亮化设计和施工,参与中国建设武汉市“两江四岸”景观亮化工程,完成了(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硚口江滩、青山江滩、汉江江滩)大部分景观亮化设计和施工,承揽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旅游风景区的亮化与施工,武汉市月湖桥、白沙洲大桥等桥梁的亮化设计与施工,武汉市所有过江轮渡的夜景亮化、武昌体育街亮化工程、龟山北坡亮化工程、武汉大道综合环境治理楼宇亮化工程、黄冈遗爱湖生态修复工程、潜江梅苑西区景观亮化设计与施工、襄阳襄州江滩改扩建工程、长江传媒泛光照明。公司先后荣获建设部最高金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并先后获得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单位”和“中国景观照明奖工程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