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恩施大峡谷景区酒店亮化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268

摘要:恩施大峡谷景区酒店亮化工程,为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恩施大峡谷景区酒店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湖北省恩施市沐抚镇马鞍龙


  设计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恩施大峡谷位于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是清江流域最美丽的一段,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大峡谷,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雄奇秀美的世界地质奇观,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不分伯仲。2004年8月,中法联合探险队来到恩施,在崇山峻岭之中,意外地发现了一条美得令人窒息的大峡谷,命名为“恩施大峡谷”。这里是“东方情人节—土家浪漫女儿会”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是中国最大峡谷实景音乐剧《龙船调》的所在地,这里是“地球最美的伤痕”—云龙地缝的所在地,这里被外媒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一炷香”的所在地,这里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东方科罗拉多”!

项目特色: 1、表现建筑的结构特性 2、表现峡谷景观的特定风貌 3、表现当地的文化特色 4、丰富景区的景观氛围 5、提升景区的旅游价值






  照明技术指标


  酒店大堂:投光灯,沿外墙立柱布置,突出建筑结构。洗墙灯,沿大堂门口廊架横梁布置,在做基础照明的同时突出大堂



  节能措施及效果


  项目全部采用 LED 光源灯具,采用集中分时控制,分为节日模式、平日模式及深夜模式,有效控制能耗。


  照明设计创新点


  定制 1.3m/18W 双排栏杆灯,定制安装结构件。利用结构件有效将灯具隐藏于栏杆下方,安装维护方便,对石材栏杆 零破坏。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恩施大峡谷景区酒店亮化工程于2015年1月至2015年7月份分部实施完工,目前整体运行稳定,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光衰不明显。项目整体亮化效果出色,景区游客反映良好,有效的为景区增加了夜间景观,在解决照明的同时,丰富了游客的夜游体验。项目整体采用LED照明,节约了景区能源,采用集中控灯形式,利用预设时自动开关,做到了免管理,零维护。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金盛超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注册资金1008万元,是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施工资质;设计乙级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城市道路照明、商业亮化照明;智能灯管控制系统;开关插座及高低压配电产品,可为客户提供“设计—产品—施工—维护”全套照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