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2015年拱墅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运河沿线建筑亮化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291

摘要:2015年拱墅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运河沿线建筑亮化工程,为浙江伟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2015年拱墅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运河沿线建筑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浙江伟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杭州市拱墅区


  设计单位: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伟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杭州市拱墅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简介


  2015年拱墅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运河沿线建筑亮化工程根据立项文件杭城管委[2015]243号进行招投标,工程地点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沿线区域,南至武林门北接石祥路,施工总工期50日历天。合同造价:1195.8596万元,工程内容:运河沿线26个小区98栋建筑对沿线住宅进行天际线勾勒亮化。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亮化灯具的采购、安装、调试、电气配管、配线、及已建设施的完善和保护等,本工程为G20杭州峰会配套亮化施工项目。













  照明技术指标


  主要材料使用情况:洗墙灯01为3575套,洗墙灯02为8243套,洗墙灯03为1863套,投光灯01为72套,投光灯02为234套,投光灯03为16套,投光灯04为10套,转角灯为176套,LED点光源01为5192套,LED点光源02为47384套;电力电缆WDZB-YJY-5*16为256米,WDZB-YJY-5*10为5161米,WDZB-YJY-3*10为7561米,YJV3*6为1532米,YJV3*4为30015米,RVV2*2.5为26028米;铝合金线槽MR60*40为15098米,MR50*30为16215米,MR40*30为12123米;配电箱(定制)116台;开关电源为816台。


  节能措施及效果


  全面采用LED光源,导通电压在3-3.2V,直流驱动,可承受2000V的反向电压,不受导通次数限制,使用寿命在100000小时以上,发光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减少日常维护支出。


  灯具不含任何如染污,外壳为纯铝制造,绿色环保。极低的工作电压和工作温度,降低火灾、触电等风险。 贯彻节能减排的设计原则,全部使用LED光源,降低夜景灯光的能耗,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所使用的灯具有防雷、防高频信号干扰、防水、防温度突变等设计。


  照明设计创新点


  根据建筑特点,开发出小功率LED线条灯,控光好;白光LED线型灯照亮白色的墙体,简洁清爽。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工程自2016年11月18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以来,各类LED点光源、洗墙灯、各类投光灯、转角灯、配电箱、开关电源功能正常,至今日在不断的日常检查养护之中,始终处于满足于夜晚亮灯状态,满足运河沿线建筑景观照明,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实际运行20个月。关于用电节能方面,较以前的普通光源灯具节省很多能源,且为智能化控制,分段控制有利于降低能耗,灯具采用新技术,发光效率高,使用寿命长,降低日常维护使用成本,减少财政支出。综上所述,本工程效果佳,同意推荐参评神灯奖。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浙江伟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国家城市园林绿化壹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环境生态工程专项设计与总承包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丙级资质的专业化工程施工和配套养护、苗木培育、灯具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先后承建中国刀剪伞扇博物馆照明工程、杭州博物馆夜间景观照明工程、杭州铁路东站枢纽东、西广场区块配套设施项目---东广场区块(照明工程)等,获得业主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德居人先,利在人后”,公司愿以自己的诚信和实力,与社会各界合作,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共创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