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湾汇云项目销售中心夜景照明——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15 373

摘要:深湾汇云项目销售中心夜景照明,为深圳市捷士达实业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深湾汇云项目销售中心夜景照明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捷士达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二路与深湾一路交汇处


  设计单位:深圳市世纪光华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捷士达实业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深圳市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深湾汇云项目销售中心坐落于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位于深圳湾中心位置,于白石二路与深湾一路交汇处,周边高档小区环绕,用地面积2000平方米,简洁体块陈列的建筑外形,简单大气,将用地沿东西方向一分为二,将西侧约三分之二的区域设计为由浅水池,东侧则是建筑主体和内部道路,建筑采用带型集中的方式,形成界面而非实体的外部感受,以漫反射超白U型玻璃做为建筑外立面,通过展示中心的空间意向重拾都市生活的人文精神 。









(以上照片均出自于“灯光帮朱正辉”)


  照明技术指标


1:本项目共使用了9款照明灯具,分别为22W洗墙灯、3W埋地灯、20W筒灯、40W线条灯、36W线条灯、18W线条灯、12W线条灯、54W线条灯、4.32W线条灯,

2:总用电负荷约37.13kw。 3:根据外立面超白U型玻璃的尺寸定制不同规格灯具,严格控制灯光,使光均匀。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环保的LED灯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防止光污染

2、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将模式分为平时模式与节假日模式,实现节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1: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城市展厅的建筑外立面简单大气, 简洁体块陈列的建筑外形,以漫反射超白U型玻璃做为建筑外立面,

2:灯光融合其中,采用线型洗墙灯, 形成自然内透的效果,雕塑出完美的立体效果,勾勒出建筑整体的空间维度,赋予其白玉般的形象,

3:灯光设计突显建筑体量的虚实对比,进退有度、凸显品味。

4:在灯具上采用了环保的LED灯;设计和施工中使用了安全环保措施;

5:采用计算机辅助管理及网络技术,采用专门的智能型控制系统对建筑的夜景灯光进行集中管理,系统能够高度智能化管理灯光和灯具设施,实现对灯光、灯具设备的统一遥控开关灯管理,通过监控中心对信息进行记录和处理。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此项目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节能,将模式分为平时模式与节假日模式,平时模式每日运行1小时,节假日模式运行时间为晚上18:00至22:00,系统能够高度智能化管理灯光和灯具设施,实现对灯光、灯具设备的统一遥控开关灯管理,通过监控中心对信息进行记录和处理。


  获奖情况


一:2017年中照奖:深圳市蛇口邮轮中心夜景照明工程(照明工程优秀奖)

二:2017年深照奖:南海意库梦工场大厦泛光照明工程(深圳市优秀照明工程单位奖)

三:深圳万科2017年度最佳新供方奖

四:招商蛇口:2016年度“优秀供应商奖”


  申报单位


   深圳市捷士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照明项目设计规划、产品研制、工程实施、智能控制和节能运营于一体的全方位照明集成服务商。秉持“思捷、为士 、明达”的创业精神,践行“正确照明”。从室内到室外,从建筑到路桥,服务领域遍及城市市政、交通、园林、学校、工矿、商业和文艺等场所,我们始终专业专注点亮城市,让夜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