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楼宇亮化工程项目——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15 263

摘要: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楼宇亮化工程项目,为五色领先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楼宇亮化工程项目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五色领先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如意开发区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


  设计单位:五色领先国际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五色领先国际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


   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是2004年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的省部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内蒙古留学生创业园属于产业园楼群,由六栋写字楼与12栋住宅组成。办公楼与住宅外形方正、简洁大气,属于中高层,给人的感觉稳重大气 。照明设计沿车行路线主要立面作为设计重点,建筑灯光体现在城际天际线的建筑顶部以及建筑轮廓。照明使用投光照明、内透照明、动态照明;一凸显建筑本身的厚重与体量,二表达创业园聚智后的力量感,给人带来无限能量与希望。三在形象上标新立异打破常规,塑造出给人过目不忘的艺术形象,展示创业园打破常规、敢于立新引领时代创业潮流的智聚园区。









  照明技术指标


  1、LED灯具的控制系统大厦的楼宇控制系统,实现了较为灵活多样的控制,可对灯具进行手动、自动控制,可对大楼的不同部分按照功能性的不同而进行控制,达到了灵活、方便的使用灯光。

2、灯具控制系统的操作及各部分的控制可以在监控室全部完成,达到了大楼的最佳控制方式,体现了现代建筑的智能化。

3、在LED灯具的外形结构上,设计师结合现场建筑结构的特色将灯具很好的进行了隐藏,将灯具和建筑物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4、配合现代建筑,选用新型LED灯具,以点和线,线段,面等形式来演绎一个白天看来有些呆板的圆柱,摒弃了把大楼照的灯火通明的传统照明理念,独辟新意,以七彩为主色调来表达整个建筑立面。

5、选用简单而有效的系统,对大楼进行整体的控制,实行了大楼的整体效果,变化整齐统一。

6、施工布线上,充分利用现场的条件,简单有序,不对建筑室内造成累赘。


  节能措施及效果


  在本次工程中在满足设计效果的前提下,我们采用智能控制系统,控制园区的动态效果与亮灯模式,合理布置灯具,大量采用LED灯具。充分合理利用LED系列产品高效、节能、使用寿命长、性价比高等特点,达到降低能耗的效果。整个照明系统通过合理的时控设置,最大程度的节约运营成本。


  照明设计创新点


  此方案摒弃传统的大面积投光的照明手法,以建筑使用性质为重点,结合建筑本身结构,充分体现创业园独一无二的形象,以简洁,明快的照明手法营造朝气,活力的灯光氛围。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五色领先国际照明(北京)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创留园照明工程项目中展现其团队优秀的专业素质,设计中经过不断的推敲构思及现场多次灯光试验论证,提出了具有创新性、节能性、环保性的优秀照明实施方案。目前项目实际运营良好,运营成本低。灯光特色显著,施工过程中与我司紧密配合,施工管理专业成熟,施工工艺精湛,安全措施得当,工程进度安排合理,整个亮化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最终确保了灯光效果的完美展现。项目夜景灯光正常运营后,后期运营成本低,灯光特色显著,为整个呼和浩特增添了人气。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五色创建于1994年,原名五色霓虹灯厂,2001年改制注册更名为五色领先国际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户外照明规划、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国际化专业承包企业,注册资本3300万元,业务范围服务全球。

二十多年来,五色照明以“坚定不移、专心致志做好户外景观照明”为发展定位、以“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为奋斗目标,努力完善自我、不断争先创优,在行业内率先通过ISO9000:2000国际质量标准认证,荣获2015年中国照明工程30强企业,2015年“艾里缇斯”奖(中国酒店业最佳合作伙伴),2015年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金手指”全国《十大优秀照明工程公司》,AAA级信用单位;2013年“首钢光影文化节”工程荣获《优秀照明工程奖》,2013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警备区评为《优秀施工企业》,2016年“秀兰山庄照明工程”被北京照明电器协会评为《最佳设计奖》和《优质工程奖》……公司获得《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是中国照明学会会员单位、中国电气协会常务委员单位。

二十多年来,五色照明始终秉持“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的企业精神,始终坚守“让客户省时、省钱、又省心”的服务宗旨,赢得了客户的普遍赞誉,先后承接了“中石油”、“中国人寿”、“中国再保险”、“中铁三局” 、“中铁五院”、“奥运会部分场馆”、“一带一路主会场雁栖湖部分景区”、“北京冬奥会入口怀来北雪山景观”、“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雁门关古长城风景区”、“山西王家大院崇明堡古建群”、“山西河曲三馆五院景区”、“山西孟母文化园”、“山西蒙山大佛”、“首钢文化产业园”、“中关村产业园区”、“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北京龙熙温泉度假村”、“中国光纤产业园区”、“保定秀兰文化园”、“吉林通化民族团结广场”、“东戴河经济开发区”、“天津康婷产业园区”、“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产业园区”、“巨力大桥”、“鲁能大桥”、“贵州万山国家地质公园”、“呼市留学人员创业园”、“陕西府谷河滨公园”、“青岛茶马古道商业街”、“惠州金海湾世家”、“滨州秦皇河道景观”、“罗红艺术馆”、“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大楼”等景观照明工程规划、设计与施工。业务遍及全国,远至俄罗斯、西班牙等。

今后,五色照明将继续坚持专注于户外景观照明领域,并继续聚焦,扛起景区照明这面大旗,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在业内树立行业标杆,成就百年五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