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无锡运河段南长街.南禅寺夜景照明设计——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14 411

摘要:无锡运河段南长街.南禅寺夜景照明设计,为江苏中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央美光成(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无锡运河段南长街.南禅寺夜景照明设计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江苏中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央美光成(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无锡市南长区无锡古运河景观


  设计单位:央美光成(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中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江苏南禅寺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京杭古运河无锡段与伯渎港交汇处,以古运河为中轴、清明桥为中心,北起跨塘桥,南到南水仙庙,东起王元吉锅厂旧址,西到定胜河沿线,包括有南长街、南下塘、阳春巷、大窑路等区域组成。至今保持着路河并行的双棋盘城市格局,保留着小桥、流水、人家以及幽深古巷的江南水城特色。 本项目以“绘画的语言为主题”,形成宁静多彩、重叠交错的灯光环境,使消隐的历史文化遗产及综合资源在夜幕下重新显现。无锡运河段南长街.南禅寺夜景照明设计使运河在夜间紧密地将周边众多资源联系起来,创造更人性化、现代化的休闲滨水开放空间模式。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化地将光环境与城市功能联结起来。

















  照明技术指标


无锡运河段南长街.南禅寺夜景照明设计是在保护古建筑基础上进行灯光设计。项目施工难度大,不能破坏建筑一砖一瓦,但是同样要设计出夜晚灯光的特色。所以灯具选用上特别的用心。除了基本的LED洗墙灯,LED轮廓灯,LED投光灯等的运用,还用了很多有特色的非标灯具(如水纹投影灯,树影灯,伞造型投影灯等运用),使古运河夜晚灯光成为城市灯光的名片。







  节能措施及效果


  1、此项目全部采用高光效LED灯具,而且非标灯具也是选择高效节能灯。

2、积极响应“智慧城市,智慧照明”的口号,采用高效智能控制,除了DMX512系统的控制还运用了灯光控台通过双工互转模块走Art-net协议实现控制灯笼。特殊节假日,节假日,平时模式都有不同场景的控制,在满足不同时段不同场景控制的同时,做到了高效节能。

3、积极做好时空分控,平常亮灯时间和深夜模式做好灯具的分别控制,高效合理的利用资源。







  照明设计创新点


清明桥是南长街古运河的一座很有名的古桥,也具有历史特色。在这座桥上我们节假日采取3D投影技术照明手法,精准的投影,桥体上体现3D投影片段,再与相应的音响结合惟妙惟肖,迎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此项目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等技术措施,通过实地的考察,了解古建筑特点,在保护古建筑的基础上,采用合理科学的安装方式,做到见光不见灯,灯具与建筑立面结构完美的结合。既实现了城市夜景又提升品位、具备照明功能独特风貌的和谐统一。施工单位江苏中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严格遵守规范要求,在保障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先进的施工方法,科学合理的施工技巧,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获奖情况


  各奖项申报中


  申报单位


江苏中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 2012 年,坐落于无锡市滨湖区, 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 包”、“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等资质证书。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室内外照明工程设计、施工及维护全方位照明解决方案,长期从事各类建筑景观照明、园林绿化照明、桥梁景观照明。道路球场照明、大型 LED 显示屏照明等城市亮化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具有卓越的城市亮化工程设计,照明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管道安装工程、电力安装工 程、小区市政配套设施工程施工管理经验。公司注重企业化管理、国际化发展,先后通过《ISO9001-2008 质 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AAA 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具有先进的安全生产能力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获得国家建设部门颁发的《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具备承担城市广场、道路、公路、建筑物外立面、公共绿地等大型照明工程的施工实力。 “江苏中泉”,以互联网+为导向,打造智能智慧城市为目标,为确保每一个设计方案都能在充分尊重客户宝贵意见的前提下,达到量身定制的效果,并立争成为国内外照明工程设计施工先进水平是 公司战略发展的目标,同时也是江苏中泉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方向和成果。我们以精诚团结的服务力量和优质的技术保证,力求每一个工程达到国内外高品质照明水平,让客户充分满意 , 并实现客户最大的投入产出价值化。历年来,在承接各类工程中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经营方针,发挥经营机制灵活,经济实力足蕴,服务用户热忱,施工质量全优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