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狮子林桥喷泉景观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12 675

摘要: 狮子林桥喷泉景观工程,为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狮子林桥喷泉景观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狮子林桥位于南开区、红桥区与河北区的交界处的海河之上


  设计单位: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陕西北斗恒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天津市市容园林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


  狮子林桥是中国公路桥梁建设上最早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悬臂技术的一座桥梁。桥全长96.6m,分跨为24+45+24(m),由单悬臂梁和8m长挂梁构成;桥宽2×3+18(m)。1994年在老桥上、下游每侧各修建一座新桥,新桥桥宽为9.3米,结构截面为三跨变截面预应力砼箱形连续梁,跨径为25.2m+45m+25.2m。2003年8月再由城建集团对桥体成功实施了整体抬升,抬升高度1.271米,最终成为今日狮子林桥。项目主要是就狮子林桥现状进行灯光提升改造。






  照明技术指标


序号名称光源功率(W) 单位色温(K)数量用电量(KW/H)

1洗墙灯LED8/0.5m3000460.368

2洗墙灯LED1530001622.43

3洗墙灯LED18/0.5m300020.036

4洗墙灯LED3630001826.552

5投光灯LED93000600.54

6投光灯LED303000601.8

7投光灯LED36300080.288

8投光灯LED723000322.304

9地埋灯LED363000401.44

10总量



59215.758

 

 节能措施及效果


  照明设计中节能措施:
1、整个项目的设计全部使用非常高效的节能的照明产品,极大的节约照明用电,减少了碳排放,并且严格控制灯具的角度,提高灯具的使用效率。
2、狮子林桥结合人流量及节假日情况,采用不同的开启模式,降低使用能耗。
3、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合理的选用变、配电所、配电箱的位置,使其靠近负荷中心,减小线路的损耗及供电距离,系统计算合理,正确的选用线路的截面。


  照明设计创新点


  桥身整体采用节能型LED灯具,结合水景效果,制作瀑布效果,与灯光结合后,形成现有的彩色灯光瀑布。桥梁下方为航道,瀑布部分配合航道船只穿行会有节流效果。形成珠帘效果。美轮美奂。
一、新设备、新产品
本项目大量使用了LED大功率灯具,一体化的散热结构设计,比一般的结构设计增加散热面积的80%,保证了LED发光效率及寿命;LED灯板与驱动分两个腔体放置,可有效降低驱动器的环境温度,延长驱动器的使用寿命。
二、新工艺
新工艺方面主要表现在桥体的灯具安装上,线槽及灯具固定支架时,尽量在石材与石材之间的缝隙打孔,然后在孔中注入结构胶,在埋进膨胀螺栓,这样即安装牢固,又不会对石材造成物理伤害。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狮子林桥喷泉景观工程已顺利竣工,项目设计过程中,设计单位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终秉承“金色海河,流光岁月”的设计主题,合理的吸收规划、园林等相关方面专家的建议和意见,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设计手法,通过深入的现场考察了解狮子林桥的具体状况,充分的结合现场,采用合理科学的照明方式,完美的实现了城市夜景既提升品位、又具备照明功能独特风貌的和谐统一。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设计单位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项目的后期开展提供技术性支持,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实践证明,狮子林桥喷泉景观工程极大的展现了天津海河文化的独到特色,用灯光演绎了这座海滨城市的历史韵文,增加了历史的厚重感,在保护建筑的同时促进了城市的新亮点,突出了区域的特色,为市民打造了良好的休闲宜居生活环境。



  申报单位


  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是中海营集 团旗下子公司。其业务范围包括太阳能产品、LED照明灯具研发、生 产、销售,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电力、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注册 资本为2亿2千万元人民币,目前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 壹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公司创始人李全索先生带 领团队在行业发展中不断的摸索前行,寻找企业持续发展之路。近日受全国人民瞩目的天津市迎全运灯光建设,无论在设计还 是在施工层面中海营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令天津市的整体夜景照明 水平又上了新的台阶。过去已成为过去,未来还在继续,中海营抓住当下,探索未来, 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中,中海营公司将与行业同仁一起探索中国 照明发展之路,为照明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