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细节现完美--美国创业投资办公室

大件事要分享到:
AALD 2017-09-08 310

摘要:“精细,优雅,低调”是IALD奖评委对该项目的评价。项目是照明与建筑高度融合的典范,呈蝙蝠翅膀状不对称伸展的线性LED灯槽,是为该项目独家定制的,它沿着人工木墙和玻璃墙幕分布;如此一来,低调的LED将木墙之间的缝隙巧妙地联系起来,形成一个整体。

  “精细,优雅,低调”是IALD奖评委对该项目的评价。项目是照明与建筑高度融合的典范,呈蝙蝠翅膀状不对称伸展的线性LED灯槽,是为该项目独家定制的,它沿着人工木墙和玻璃墙幕分布;如此一来,低调的LED将木墙之间的缝隙巧妙地联系起来,形成一个整体。

  

  建筑由木材模块、钢铁、水磨石和玻璃等预制建材构造,运用了高度协调且关注细节的照明设计。办公室内只用了三款LED灯具,其中两种是为该项目定制研发的。

  

  安装在木墙边缘的LED灯双重光源均匀地、淡雅地洗亮了整片墙壁,让整个空间充斥着有层次感的灯光,建筑的天花板也显得简洁明净。与此同时,百叶窗的外立面设计能隐藏设备和提供遮阳保护。

  

  建筑的自然采光结合先进的人造光技术,让这座创业投资办公楼以高性能,高品质的形象展现出来,远远超越了美国加州市第24项照明标准的要求。

  

  大堂以及楼梯间的磨沙玻璃幕墙静静地沐浴在光线之下,完全不会产生任何刺眼的反光。延伸到建筑外部的天花板以LED屏幕为背景,该LED屏幕可以对上方倾泻而下的阳光产生灵敏的反应。楼梯的边缘细节处理能让发光面最大化,这使得整个楼梯面板呈现出一种失重般的漂浮感。(更多精彩内容,请详见亚洲照明10月新刊NO.41)

  

  【照明设计】Sean O’Connor,Becky Yam

  【设计团队】Sean O’Connor Lighting Inc

  【项目地址】美国加州

  【荣誉】2014年IALD卓越可持续奖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