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光的细节--日本福冈百周年纪念大厅

大件事要分享到:
AALD 2017-09-08 270

摘要:作为2014年IALD奖的获奖项目之一,日本福冈百周年纪念大厅是为了纪念九州工业大学修建的,并以细节的处理赢得评委的青睐。首先,在40毫米厚的亚克力纤维边缘,设计者采用了高功率的LED光源。

  作为2014年IALD奖的获奖项目之一,日本福冈百周年纪念大厅是为了纪念九州工业大学修建的,并以细节的处理赢得评委的青睐。首先,在40毫米厚的亚克力纤维边缘,设计者采用了高功率的LED光源。再者,尽管大厅天花板高达8米,设计者依旧实现了500+lux的LED光束照明。

  

  百周年纪念大厅的一面建筑外部采用了相框的造型,到了晚上,光从建筑内部透射出来,显得十分精致。

  

  进到大厅内部,设计团队利用LED灯光营造出一种柔和的印象,创造了有节奏感和有深度的照明。“打孔的窗户和建筑细节布光在大厅里随处可见。”一位评委评价道。

  

  一位评委曾这样评价百周年纪念大厅:“照明设计的手法在这个项目里体现得全面,大胆和坚持。”

  

  【项目地点】SENSUICHO,FUKUOKA,JAPAN

  【项目名称】CENTENNIAL ANNIVERSARY HALL

  【照明设计】Izumi Yayoshi,Hidehiko Youfu,Jun Yamazaki of Izumi Yayoshi Lighting Design Co Ltd.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