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07 455

摘要: 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为gmp建筑师事务所的“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场”项目设计的照明理念,源自于古希腊的水晶。Krystallos(冰晶矿),翻译成中文就是纯白色的水;这个概念被用在了中国深圳这座体育场的有凝聚力的照明设计方案中。

  中国,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场/ 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GD-Lighting design,以下简称“大观公司”)为gmp建筑师事务所的“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场”项目设计的照明理念,源自于古希腊的水晶。Krystallos(冰晶矿),翻译成中文就是纯白色的水;这个概念被用在了中国深圳这座体育场的有凝聚力的照明设计方案中。

  

  大观公司借鉴了水晶与建筑设计的相关性,以及这种矿石富有特色的颜色与纯洁、公正、和平的联系,希望用它来代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精神。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第26届夏季赛事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都被挪至另一个综合体中进行了。

  

  然而,最终的设计结果符合了所有的要求,包括一套一体化的RGB LED照明系统。白色的照明和相配的遮阳帘营造了一种统一的亮度,对电视转播不产生影响。深圳的这座体育场竣工于2011年。








  项目信息:

  名称:第26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场

  客户:Bureau of Public Works of Shenzhen Municipality

  照明设计顾问:GD-lighting Design(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gmp

  项目地点:中国,深圳

  摄影师:Christian Gahl

  来源http://www.ArchGo.com建筑实例 建筑图片 建筑文章翻译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