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宿迁发展大道彩塑运河大桥夜景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勇电照明 2017-03-28 785

摘要:沿宿迁发展大道,彩塑运河大桥一路向北,跨越京杭大运河、六塘河后一直往前,止于女贞路。桥梁全长约1940米,为双向四车道,实现了内外交通的快速转换。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宿迁发展大道彩塑运河大桥夜景照明

  项目位置:江苏宿迁

  灯具供应商: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6年9月

  宿迁依水而建,因水而兴。被誉为“黄金水道”的京杭大运河如同一条柔美的丝带,荡漾在宿迁城,而运河上的一座座桥梁连接起城区的交通,也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沿宿迁发展大道,彩塑运河大桥一路向北,跨越京杭大运河、六塘河后一直往前,止于女贞路。桥梁全长约1940米,为双向四车道,实现了内外交通的快速转换。

  白天,开车行驶在运河大桥上,视线开阔,沿途运河风光旖旎,楼盘规划整齐、造型雅致,既有城市的气息,又无城市的拥堵喧闹。

  夜幕降临,七彩变幻的灯光顺着桥身两侧延伸,与河面倒影交相呼应,整座桥梁犹如连绵的“卧波长龙”,横跨于运河之上,并与两岸的现代繁华相得益彰。

  运河大桥夜景照明

  1.灯光设计理念

  在照亮桥体时,以城市彩带为设计理念,将桥体结构的流畅、结构力学关系乃至宿迁所特有的水运文化特色,融合汇聚于桥体之上,对桥体进行连续性的灯光渲染,勾勒出桥梁优美的曲线与磅礴的气势,加深来往车辆及行人对宿迁的印象。

  2.灯光效果实现

  在夜景灯光布置上,为了既要表现出完美的照明效果,还要体现出后期维护的便捷,采用LED洗墙灯配合控制系统的方式,将灯具安装在桥梁扶手的内侧部位,灯光向下洗形成面光,让桥梁更具整体性和轮廓感。

  在智能控制系统的统一“指挥”下,桥梁两侧丰富的灯光变化,带来绚丽多彩的光色体验。灯光组合所带来的独特夜景环境,使大桥在夜色中巍然屹立,熠熠生辉!

  3.灯具应用特点

  桥体照明采用勇电二次封装BT18洗墙灯,灯体采用挡光板结构,洗墙亮度非常高,且防护等级达到IP68,防水性能优越,使用寿命可达到50000小时,后期维护成本低。

勇电二次封装BT18洗墙灯

  桥梁照明充分考虑到岸上、桥上、车行、步行乃至水上通航的船上等不同人群的观看视角,采用的是低位照明。在灯具安装上通过不同间距的分布,做到了防眩光污染,使人们无论是远距离遥看,还是近人尺度以内的观看,都能感受到桥体灯光所带来的视觉美感。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