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未演先轰动!台湾大鹏湾七彩瀑布惊艳亮相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7-02-21 2794

摘要:不满足于单纯地在水里游泳或玩水嬉闹,不止步于将水灌进气球或是在水中加入威士忌调和,人们似乎从未停止过寻找能让水变得更不可思议的方法。在台湾屏东大鹏湾国家风景区内,一个夜间游湖新景点——水幕光雕秀,虽尚未全部完工,但已经有多家台湾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台湾大鹏湾三孔桥喷泉瀑布夜景照明

  项目位置:台湾屏东

  灯具供应商: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6年11月

  不满足于单纯地在水里游泳或玩水嬉闹,不止步于将水灌进气球或是在水中加入威士忌调和,人们似乎从未停止过寻找能让水变得更不可思议的方法。在台湾屏东大鹏湾国家风景区内,一个夜间游湖新景点——水幕光雕秀,虽尚未全部完工,但已经有多家台湾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设置于三孔桥中央的水幕光雕秀为全台唯一海水光雕喷泉音乐秀。喷泉合计总长约45米,共装设有120个特殊喷嘴,利用四组马达抽水机将湾域海水抽引上来,再喷洒于大鹏湾湾域水面,为新概念的喷泉。

  喷泉所喷洒出的水量,每分钟可达7.2吨,喷洒在湾域水面最远可达15米。白天,美丽的水雾如孔雀开屏般绽开在水面上,细小的水滴在空中翻转着轻缓的落入水中。晚上,喷泉经彩灯照射形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瀑布”飘洒而下,犹如一道绚丽的月光彩虹,颇为壮观。



  通过喷头上下60度的摇摆,组合成变幻莫测、绚丽多姿的喷泉景观,有似流金溢彩、火树银花,有如长虹饮涧,色彩斑斓的的水幕瀑布,在漆黑一片的湾域里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

  目前景点采取预约方式经营,夜间游湖搭配船上提供的餐饮,可一次饱览鹏湾跨海大桥光雕与三孔桥的水幕光雕秀,尤其是搭船观赏到的瀑布视野,几乎是全台所独有的。


  勇电欧格DTY320X200大功率全彩投光灯(可定制)

  为表现瀑布夜间迷人的效果,在桥梁桥墩上,以0.7米为间距,安装勇电大功率全彩LED投光灯,形成一排线型灯柱阵,将光、水、色多重元素巧妙的结合在一起,通过灯光的变化、明暗的对比,来凸显瀑身的动感和水花飞溅的绚丽多姿。

  光雕秀建设之初,考虑到大鹏湾位于台湾西南沿海,海水盐度较大,对照明灯具的抗盐雾性能要求极高。勇电二次封装大功率LED投光灯防护等级高达IP68,不仅能够做到完全防水,且耐盐雾腐蚀,可在海边、河湾等潮湿地带长期使用。

  此外,为给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游憩体验,预计今年3月份在光雕秀中加入音效演出,届时,将带来全新不同的视听双重享受,提升景区游览的趣味性,进一步吸引景区客流量的增加。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