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从桥梁两侧溢出的“靛蓝瀑布”——光纤艺术装置赏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谷德设计网 2017-01-22 742

摘要:Spatial Practice完成了在日本德岛为现场基地定制的灯光艺术装置,名为靛蓝瀑布。这永久性光纤艺术装置首次亮相于德岛LED艺术节,被安装在春日桥的两侧翼,创造出靛蓝墨水溅入新钉川的感觉。

  项目详情

  地点:日本德岛

  功能:灯光艺术装置

  客户:德岛政府

  建筑师:spatial practice

  项目团队:Erik Amir, Dora Chi, Jason Loo, Ryo Otsuka, Taylor Williams

  照明顾问:Light Moment

  当地顾问 : Kanou Consultant

  主承包商 : Tokugawa Denko

  次承包商 : Products Kei; Style-Tec

  Spatial Practice完成了在日本德岛为现场基地定制的灯光艺术装置,名为靛蓝瀑布。这永久性光纤艺术装置首次亮相于德岛LED艺术节,被安装在春日桥的两侧翼,创造出靛蓝墨水溅入新钉川的感觉。


  受到德岛市的过去和现在工业的启发,设计师强调这两代工业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德岛市始建于靛蓝染料工业,大靛蓝仓库占据了春日桥两河旁,同时可以看见白色的墙壁和蓝色的石头被反射到河中。

  追溯其历史,靛蓝瀑布利用德岛市的新LED工业及其周围的自然风光,得以提供周围的靛蓝仓库一个新的纪念。

  通过连接LED,大自然,当地的文化和人民,该艺术装置将创造新的德岛形象。作为春日桥Hyoutan岛与周边城市之间的连接,我们希望该艺术装置可以是成为连接过去和未来,以及德岛和世界的桥梁。

  艺术装置施工细节

  春日桥位于日本德岛市的新钉川。桥长度为48.6米,桥宽度为18米。该装置有为上方过往的汽车和下方通行的船只的安全而做考量。为了模仿闪烁的落水与照明,设计需要极大的一致性与各种处理的模式和每条光纤的长度。桥的每一侧由32个悬挂光纤单元构成。

  每个单位包括:

  ?长1.35米标准组件

  ?90根悬挂式照明光纤,长度为1.03至1.15米

  ?每根纤维的自然曲线经过处理和矫直

  ?每根纤维是由8种不同的模式的划痕或剐线的手工处理

  这个灯光置施总共用了5760个照明纤维,160,448的手工剐线和 2,752次的手工划痕处理。

  随著靛蓝瀑布注入到Shimachi河,蔓延到Hyoutan岛的意像,创意总监Erik Amir说,“我们联合过去和现在的工业,就地取材,自然,水,叙述春日桥的历史。靛蓝瀑布向德岛市致敬这日本其中最具技术挑战性和传统工艺之一的发展,也同时期待着它对绿色技术和光纤技术新的未来。”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