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照明项目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7-01-05 564

摘要:乌镇是地处江南的历史文化名镇,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历史悠久。互联网展览中心U型建筑,运用暖色系灯光赋予建筑景观灵气,彰显河道纵横交叉,亭台遍布,迤逦的古岸和水阁、廊棚,形成一道独特的江南水乡风情,流露出无穷的韵味。夜晚走进展览中心,宛若拥抱着乖巧妙龄的古典江南少女,令人新奇、温暖、愉悦、甜蜜。

  乌镇互联网展览中心-简介

  一:项目简介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乌镇西栅景区西北部,西临运河,东连环河路,南接西栅景区,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既是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主要场馆,也是今后乌镇景区承接会议、会展的主要场所。该工程主要包括展览中心、会议中心、接待中心三大部分。方案以简约、环保、智慧为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充分考虑互联网元素、中国传统文化及江南水乡特色。按照现状地形,整体呈“U”字形布局,方案通过接待中心连接两翼的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象征着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承办地所具有的开放、包容、互联、共享的互联网精神。

  照明设计理念

  设计理念

  乌镇是地处江南的历史文化名镇,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历史悠久。互联网展览中心U型建筑,运用暖色系灯光赋予建筑景观灵气,彰显河道纵横交叉,亭台遍布,迤逦的古岸和水阁、廊棚,形成一道独特的江南水乡风情,流露出无穷的韵味。夜晚走进展览中心,宛若拥抱着乖巧妙龄的古典江南少女,令人新奇、温暖、愉悦、甜蜜。










  技术难点

  一、稳定性

  ①产品通过各项指标的第三方检测

  ②灯具信号线接头采用烫锡处理,接头做三防绝缘防水处理。

  ③减少灯具串接,单端出线便于隐藏管线内部。

  ④灯具工作电器线路均采用镀锌管或铝合金线槽敷设,确保灯具供电引线不收外力损坏、阻燃防护等级达到最佳。

  预设管线全部采用镀锌钢管,杜绝挤压及撞击下对电器线路的损坏。

  严格的地面施工进度,限制了灯具必须与建筑施工统一进度,管线的敷设以及灯具安装位置的唯一性,对电器施工带来了挑战。争分夺秒、稳絮不乱推进安装。

  建筑结构致使了灯具的安装难度与后期维护难度增加。高质量的LED灯具免除了后期维护隐患。

  会场行人较多,晚上亮灯时保证行人安全参观,无眩光达到防眩要求!

  1:根据安装位置,两侧靠近行人的灯具采用特殊的小角度,偏配光技术

  2:精确的角度调节,有效避免了行人在45度光学目视范围的眩光!

  1、根据实际安装位置要,外侧灯具光学采用小角度+偏光处理

  2、安装投射角度精确调节

  40*60的偏配光配合2200K色温LED,保证了光的收缩自如,最大效率的赋予建筑本质美感。

  钢丝网高5米,每根直径1公分。灯具通过2种角度LED透镜二次配光处理(8°、25°珠面),完美呈现了通透立体网格空间。








  产品采用工业级的防电压浪涌电路设计,防雷等级LEVEL 4(IEC 60001-4-5 :2005,IDT设计中采用针对感应雷点及静电(ESD)的专用防护电路。

  节能环保措施

  节能环保

  ·通过一把闸刀与时控器控制系统实现平日、节日等不同的场景效果。做到“少而不简、多而不繁”。

  ·超强的散热性能保证了灯具的光衰,亮度处于零光衰状态。

  ·灯具整体结构均采用可回收再利用的铝合金及PC材质,确保可回收再利用。

  ·灯具光源采用LED发光芯片,在灯具报废再回收加工利用时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传统灯具含汞,会对水质污染)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