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西安Uber(优步)将简约发挥到极致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6-12-30 1208

摘要:西安优步办公室沿用了旧金山总部简约凝练的风格,设计的基本理念是最大化的利用空间,在解决基本功能需求上,营造高效、开放、舒适的办公环境,以优步LOGO主色调蓝黑作为空间的主色调,既体现了企业文化,又突出了优步的环保理念。丰富的玻璃隔断形成通透开阔的空间,相互贯穿,模糊了空间属性,从而削弱小空间带来的局促感。

  项目地点:中国·西安

  项目业主:西安优步

  项目时间:2016年

  室内设计:CBI塑美建筑装饰

  灯具品牌:耐贝西照明

  图片摄影:Aaron

  项目标签:企业文化、环保、极简、黑蓝白色调

  Uber(优步)是一家交通网络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成立于2009年,以移动应用程序链接乘客和司机,提供租车及实时共乘的服务。优步已在全球1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提供服务。乘客可以通过发送短信或是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来预约车辆,利用移动应用程序时还可以追踪车辆的位置。

  西安优步办公室沿用了旧金山总部简约凝练的风格,设计的基本理念是最大化的利用空间,在解决基本功能需求上,营造高效、开放、舒适的办公环境,以优步LOGO主色调蓝黑作为空间的主色调,既体现了企业文化,又突出了优步的环保理念。丰富的玻璃隔断形成通透开阔的空间,相互贯穿,模糊了空间属性,从而削弱小空间带来的局促感。

  前厅

  入口处是优步LOGO的形象墙,纯黑色的木质背景加上方正的LOGO让人一进门就感受到整个空间简约凝练的风格。


  步行空间

  前厅靠左是公共步行空间,空间顶部的耐贝西照明定制加长款线型灯,搭配大面积的玻璃背景,让整个空间更为通透开阔。设计师在靠玻璃墙一面安置了黑色的真皮沙发,均匀的光线、中性的色温,营造出轻松、舒适的氛围,让员工可以在此愉悦的交流,蓝色的隔断和雾化玻璃隔断背景,确保了员工们的隐私和私人空间。


  办公区间

  办公区间采用开放式的设计,整个开放区域顶部为裸露空间,保留了原始的水泥天花及管道,结合整体简约的设计风格,突出了自然、成稳气息。屋顶上方耐贝西照明线型灯散开分布,既提供了均匀柔和的照明,又给整个空间带来了灵动性,消除了办公空间以往严肃紧张固有的印象,木质的长形办公桌最大化利用空间也便于员工的沟通交流。


  会议室

  墙壁上大幅的交通地图彰显着优步的企业文化,对面可擦写的焗漆玻璃墙可以实现无纸化办公,也凸显了优步的环保理念。墙面软包座位,可以舒适的靠着开会、交流,同时也最大化了利用了空间,扩大了会议室容纳量。


  茶水间

  设计师将茶水间设置在靠窗位置,使员工拥有舒适、明亮的休息环境。简单大方的设计让茶水间看起来清爽干净,柔和偏暖的灯光和色彩缤纷的小地毯,让茶水间更显得活泼温馨,员工来到这里既可以满足生理需求,又能舒缓紧张的工作心情。

  总体来讲,设计师在设计 Uber 西安办公室时,将极简现代主义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空间布局、灯具造型、家具选用,还是颜色搭配、材料质感,都给人一种简洁大方且精致的感觉。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