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品上照明 2016-12-27 463

摘要:中山希尔顿酒店的整体照明思想主要以主题装饰照明与一般功能照明相结合,旨在打造奢华、舒适而富有个性的照明环境,以满足功能照明的需要并体现其装饰性,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的调节以满足不同场所更多功能性的光环境需求。

  中山市地处广东省珠江三角洲,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及自然资源,是中国近代历史伟人孙中山的故乡。中山希尔顿酒店是由世界著名的希尔顿全球酒店管理公司运营管理的国际五星级酒店,酒店位于中山市市中心,中山市地标综合体利和广场的西塔,总高度209米,是中山市最高建筑。

  品上照明作为优秀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做照明系统解决的领导者。在该案例中,品上照明结合酒店的定位和建筑特点,为中山希尔顿酒店提供了增显其气派而不失温馨、高贵而不失平和的气息。别于触手可及的质感,品上照明精心打造的光影,让酒店的魅力随处可见。

  希尔顿酒店作为全球知名酒店,着重为顾客营造出一种“宾至如归”的氛围,不仅强调“微笑服务”,也在组织架构上尽力创造完整的系统。另外,随着照明技术的进步及大家对照明的重视,希尔顿酒店也非常注重酒店的照明效果,希望通过灯光的打造,为客人营造出一种更融洽、更贴近家的感觉的氛围。

  中山希尔顿酒店的整体照明思想主要以主题装饰照明与一般功能照明相结合,旨在打造奢华、舒适而富有个性的照明环境,以满足功能照明的需要并体现其装饰性,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的调节以满足不同场所更多功能性的光环境需求。

  在酒店大堂中,我们采用了可配合调光系统调光的酒店筒灯PEC40B来满足功能照明,并采用可方便调节角度的PEC20BT深藏洗墙灯,对大堂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照明,强化功能区域的指示作用,营造贴心、温馨的氛围。

  另外,在会议室、走廊、洗手台等区域,本案例采用了漫反射LED灯带辅助以小巧、精致、简洁的PEC-28BT射灯,真正实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使得整个空间更加温馨舒适。

  在中山希尔顿酒店中,我们根据酒店的传统服务理念,通过应用暖色调的光源,不仅沿袭了希尔顿酒店的文化,柔化了硬朗的建筑,更营造出一种“宾至如归”之感。

  当照明不再局限于“看清物体”的功能后,其设计的理念和功能效果更成为了高星级酒店注重的展现文化、人文、特色及品味的手段。

  暖光源的运用,伴以冷光源的角度照射,既打造出温馨的氛围,又满足工作人员的照明所需。一束光的匠心独运,提升了酒店装饰物敦厚的质感,形成的光影无疑也是一场美丽的绽放。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