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葡萄牙迪奥戈·梅内塞斯广场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LIGHTUP設計資訊 2016-12-20 519

摘要:就照明设计而言,迪奥戈·梅内塞斯广场的照明设计符合其建筑设计,其灵感源于古葡萄牙航海路线图,设计提供层次式的照明突出古堡墙,使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葡萄牙迪奥戈·梅内塞斯广场

  照明设计团队:Miguel Arruda Arquitectos Associates with cooperation from Donker-Light Glass Technology, Philip Rafael

  摄影:Miguel Arruda Arquitectos Associados

  项目简介

  葡萄牙迪奥戈·梅内塞斯广场(prata Diogo de Menezes)位于卡斯卡伊斯市,靠近葡萄牙首都。该广场建在卡斯卡伊斯市的滨海区,是一处集景观、公共广场、停车场融合文化与历史复兴风格的综合性建筑。

  设计主旨

  建筑师的意图是要把旧时公共停车场改造成娱乐广场,在保持原有停车场功能的同时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能成为古城的点缀。改造中建造地下停车场既满足功能性需要,同时也为地面空出地方作为其他使用。设计目的是通过强调海军式的堡垒与古老的城墙让人们记住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的成就。

  照明设计

  就照明设计而言,迪奥戈·梅内塞斯广场的照明设计符合其建筑设计,其灵感源于古葡萄牙航海路线图,设计提供层次式的照明突出古堡墙,使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利用不同的光度使城墙成为关注焦点

  为确保古堡墙成为视觉关注点,设计师精心设计出富有层次的光线照在古堡墙上。线型LED沿城墙四周内嵌,在城墙面形成垂直的洗墙效果。

  广场整体夜景效果

  这种视觉效果的实现源于深思熟虑的设计考量。为达到这样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不増加LED功率,需要平衡城墙面与广场地面的光线对比度。线型LED内嵌复制出当年葡萄牙航海时的线路图,增强视觉性。这种因素的应用使设计变得更为简单,同时其光线具有从视觉上区分不同区域,成为下一步设计的重要因素。

  挑战

  广场本身就没有任何柱子照明,使得其外观看起来干净清爽。但这也为项目改造增添了一个额外难度:需要确保有足够的光可以安全行走并能看清人的脸。

  为达成上述目的,设计分为如下阶段:第一阶段,对附近光源渗透到广场的光进行了评估。第二阶段,被照亮的城墙与幽暗的地面形成视觉影响的效果;第三个即最后一个阶段,线型LED起到视觉导向作用指引使用者。

  最终所有这些元素整合在一起保证安全行走并照亮物体。对于最后一个元素,透明玻璃的升降梯使用不同的颜色为设计增添些许调皮色彩,同时也增强城墙的历史感。

  玻璃升降梯使用不同的颜色为设计增添些许调皮色彩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