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美国艾奥瓦州汉彻礼堂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Archdaily 2016-12-15 499

摘要:汉彻礼堂(Hancher)位于美国,艾奥瓦州,每当有新的舞蹈或音乐作品发布时总是先选择在这里——其在观众中的知名度超越了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因此此次为Hancher建立新的场馆也选择了Iowa市中的一个绝佳位置。

  项目信息

  建筑师:Pelli Clarke Pelli Architects

  地点:美国,艾奥瓦州

  占地:190000平方英尺

  项目年份:2016

  汉彻礼堂(Hancher)位于美国,艾奥瓦州,每当有新的舞蹈或音乐作品发布时总是先选择在这里——其在观众中的知名度超越了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因此此次为Hancher建立新的场馆也选择了Iowa市中的一个绝佳位置。

  总体规划 / 建筑体量

  该设计回应了其外部的场地条件和环境情况,同时也回应了其内部的功能和相邻规划。外部建筑设计的东部受到了艾奥瓦河(Iowa River)的影响,北部则受到公园路和城市公园的影响,西侧受到莱维特中心(Levitt Center)的影响,南侧受到艺术园区(Arts Campus )的影响。

  建筑上一条长长的扫过来的弧线造型设计是为了回应艾奥瓦河的弯曲形态以及水流,并回应其周边地形而设计的。其锥形的悬臂形式可以让每一层的公共大厅部分达到最大程度的通透性。沿公园路设计的小尺度元素回应了旁边莱维特中心的建筑形式。沿汉彻排练室体量设置的莱维特中心的大厅形成了一个通往艺术园区的隐喻性通道。

  建筑在东南角和西南角拥有两个残障人士通道和公共入口。装货码头和设计在公园路的装货内院拥有能满足中型卡车行驶的大转弯半径。三个停泊位/卡车码头装载的码头/转移区直接与驿站相接。更衣室、产品办公室、船员室的设计是为了最大化舞台各方面关系连接的效率及方便程度。

  外部材料

  建筑外部表皮是由不锈钢和玻璃构成的。柏木吊顶为建筑带来了一种欢迎参观及引人入胜的气氛。当空间从外部过渡到内部时增强了暖意。

  门厅

  所有的公共空间都能看到河流和校园的全景景观。大厅的中庭是一处充满阳光的空间,其中有一部带状的水磨石楼梯在上升过程中不断穿过并将四个不同标高的大厅联系在一起。大厅的西墙面展示出了建筑的形状和流动感,并使用一种特殊的珠光膏作为饰面。不同楼层的天窗强化了建筑形态,可以让二次照明的灯光照下来并增强通透性。

  大厅

  新建礼堂在观众和舞台上的表演者之间创建了一种亲密的体验关系。横扫过来的曲线阳台及露台延续了将室外的设计贯穿于室内大厅部分的想法。独立可控的弧形LED灯具强化了建筑和大厅的形态及几何形状,并创造出一种振奋人心的剧院体验。

  可折叠的管弦乐团外壳造型、可调节的声学系统、视听系统和照明灯光是大厅专门为管弦乐团、歌剧、百老汇演出和舞蹈等表演量身设计的。

  排练室

  尽管排练室拥有其独立的外部出口,主大厅仍与大画廊联系在一起。这个作为被灵活用于声学和戏剧等活动举行时的机动空间,甚至包括一些使用到声学玻璃北墙和在不对外的户外剧场举办的活动都可以灵活运用这个空间。

  建筑描述

  室外不锈钢板系统是在艾奥瓦州的建筑墙体系统上定制的。这种防雨幕墙板系统由18英寸X50英寸方形的,2毫米厚的不锈钢板制成的。

  这种板材使用了不定向拉丝饰面来散射和反射光线。板材通过交错的、不连续的方式安装起来,方便任何一块板材可以随时替换。从建筑角度而言,这样的立面设计最终形成了一种纹理微妙的表皮,它能反射出千变万化的天空,阳光和景观。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