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荷兰乌得勒支超新星会议区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AALD 2016-12-14 332

摘要:超新星会议区是荷兰乌得勒支的会议室集群,共有四间风格奇特的小会议室。其中,最大的的一间会议室可以容纳470多人,整个会议室最大的特色就是天花板上的船形不锈钢板。它们将黑漆漆的天花板遮盖起来,由会议室的后门伸开,一直到屏幕处呈现收拢状,将人们的视线集中到屏幕处。

  超新星会议区是荷兰乌得勒支的会议室集群,共有四间风格奇特的小会议室。其中,最大的的一间会议室可以容纳470多人,整个会议室最大的特色就是天花板上的船形不锈钢板。它们将黑漆漆的天花板遮盖起来,由会议室的后门伸开,一直到屏幕处呈现收拢状,将人们的视线集中到屏幕处。

  六排下射灯沿着轮廓齐刷刷地亮起,经过不锈钢板的反射,仿佛把会议室变成一间晶莹剔透的水晶宫;然而,当高冷的灯光暗下来时,会议室里仿佛集聚了赤橙黄绿蓝靛紫七种光,淡淡的,丝毫没有盛气凌人的感觉。

  会议区的中间是两间分别能容纳100多人的小型会议室,它们的天花板都由一个巨型的“排风扇”组成。虽然形似排风扇,但却不是用来排风的,每隔一块“风叶”,就有一块“风叶”上安装了LED灯带,既有装饰作用,也能照亮整个会议室。

  至于第四间会议室,则能够容纳410多人,以整齐划一的网格LED灯带吸引着人们。走进会议室,你就会发现,无论是地板、墙壁、还是天花板,设计师都以网格作为设计主元素。

  地板和墙壁的LED灯带连成一体,好像把人领入一个规则的几何世界;而天花板的LED灯带并没有嵌进墙里面,而是大胆地垂下来,数量足足有几十根。

  除此之外,设计师还用泼墨的手法,涂上了各种淡淡的颜色,然后再利用灯光的照射,制造出星光璀璨的效果。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