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江西东乡佛岭国际公园夜景景观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鼎继创意与传媒 2016-11-03 1564

摘要:绚丽的夜景,不但让人赏心悦目,更能给相关行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这就是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夜景经济。尤其在度假休闲园地,夜景的品质与园区的创收息息相关。为了彰显公园品位,提升佛岭魅力,吸引八方宾至,拉动夜景经济,我们为她量身定制了出色的夜景景观。

  ·人文与自然交叠的胜景

  江西省东乡县,赣东门户,书法之乡。大批英才垒砌出厚重的文化底蕴。而今,佛岭国际公园横空出世,融合自然与人文景观,展示书法、佛禅、地域、养生文化,再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是东乡高品位的综合性城市开放空间。我们的设计,不但要让佛岭在夜间绽放美丽,使游客在光影中感受身心愉悦,更要与东乡人民心气相连,对家园的眷恋,对传承的责任,都缓缓流淌在佛岭美妙的夜景中。

  ·夜景经济,方兴未艾

  绚丽的夜景,不但让人赏心悦目,更能给相关行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这就是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夜景经济。尤其在度假休闲园地,夜景的品质与园区的创收息息相关。为了彰显公园品位,提升佛岭魅力,吸引八方宾至,拉动夜景经济,我们为她量身定制了出色的夜景景观。

  ·匠心独运,精琢一灯

  有朋自远方来,以上物迎之。路灯,是城市的名片;上古青铜器,是江西的文化骄傲。我们创造性地将二者融合,设计了古朴优美的景观路灯。

  方案一:

  古人用青铜樽盛酒敬客,樽敬成为“尊敬”一词的由来,展现质朴的待客之道。

  方案二、方案三:

  用青铜豆造型与文字结合,寓意“佛岭之光”。

  方案四:

  回纹来源于青铜器纹样,含有“富贵不断头”的美好祈盼,与智慧的莲花结合,纯洁典雅。

  草坪灯:

  将小铜鼎变型为天圆地方的草坪灯,顶面刻有篆书“佛岭”二字,将造型的厚重与大地的质朴结合,凸显大气。




  ·因地制宜,曲径通幽

  在佛岭公园的夜景规划中,我们追求“曲径通幽”的空间意境,让人充分感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妙趣。

  “一轴线;五园景;六碑群;十要点”,别出心裁的空间安排,使佛岭的夜景主次分明,“重音”突出。

  以书法文化、地域文化为展示主旨,对各富特色的不同空间因地制宜。在物换景移间,有序地体现出公园的本质美,引人入胜,回味悠长。

  书法文化广场书法造型插地灯,选取东乡历史名人的诗句结合“舒同体”展示,意趣盎然。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