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圣彼得广场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欧司朗中国照明 2016-10-26 799

摘要:梵蒂冈,一个意为“先知之城”的地方。梵蒂冈,既指首都,亦指国家,故曰“城国”。而作为一个国家,因其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它又被称为“国中国”。梵蒂冈虽属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列,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这个以教皇为首的教廷驻地,其信仰人口竟然占了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

  梵蒂冈,一个意为“先知之城”的地方。梵蒂冈,既指首都,亦指国家,故曰“城国”。而作为一个国家,因其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它又被称为“国中国”。梵蒂冈虽属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列,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这个以教皇为首的教廷驻地,其信仰人口竟然占了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

  梵蒂冈,这个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台伯河右岸的城国,留存了太多古罗马人生活和智慧的遗迹。比如,15世纪建造的梵蒂冈图书馆和西斯廷礼拜堂、梵蒂冈城墙,16~17世纪初重建的被称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规模最宏大建筑的圣彼得大教堂。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意大利文艺复兴名人都参加了这些建筑的设计、建造、装饰工作,梵蒂冈收集了大量文艺复兴以至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珍贵艺术品和图书文献。198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梵蒂冈城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凭借专业的照明技术

  欧司朗再次获得了梵蒂冈的青睐

  欧司朗为罗马的圣彼得广场增添了一道全新的光辉。经过一番整修,现代化的高能效户外LED灯具不仅为圣彼得广场提供了独特的照明体验,也节省了约莫70%的能源。这个项目的概念先由梵蒂冈城国省技术服务局提出,在全球照明专业技术的引用合作伙伴欧司朗的支持下,得以实现。与省技术服务局合作,也是2014年实施的西斯廷教堂这一重要项目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给西斯廷教堂提供的新型照明系统的特点,是通过更高的流明输出和对艺术品无伤害的LED灯光来保护米开朗琪罗的著名壁画,且提高壁画在光照下的质感。另外,该新型照明系统也成为了艺术、历史和保存方面的标杆。

  “自2014年十月起,我们就已经因西斯廷教堂的领先LED照明荣获了全世界认可。这次通过为圣彼得广场的照明方案出谋划策,我们又再次在罗马彰显了自己作为综合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实力,为此,我们感到十分喜悦。”

  —— Olaf Berlien, 德国欧司朗集团CEO

  同西斯廷教堂项目一样,为圣彼得广场提供的照明解决方案也由欧司朗和梵蒂冈城国省技术服务局密切合作完成。

  “除了提供完美的照明效果,该任务也包含了视觉部分,例如谨慎地把灯具集成到架构设置里,并植入一个简单又不引人注目的电子装置。节约能源和生态可持续也十分重要。”

  —— Eladia Pulido,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LS)业务部门CEO

  梵蒂冈规定,夜间照明度达到120lux,即可在活动或庆祝期间为游客提供安全,甚至还能让游客在广场上阅读。广场上装配的132个LED泛光灯为其提供了足够的亮度和均匀的光线。这款新型照明为现有的建筑和材料优化了视觉效果——光线突出了引人瞩目的柱状建筑,强调了大理石的本色。同时,该照明解决方案重点提出了生态可持续的理念,因此,照明概念集中在节省能源消耗和避免不必要的光注入这两个方面。

  “多亏了现代LED技术与DALI光管理系统的结合,我们成功节省了大约70%的能源。”

  —— Carlo Bogani,欧司朗意大利项目执行主任

  所装配的这132个LED灯具是一个客户定制版本的泛光灯,其由20个通过式布线的LED和特殊插头连接构成,允许灯具进行简单地装配和互连。

  圣彼得广场(意大利语叫Piazza San Pietro),坐落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的正前方,由一块梯形区域和实际上呈椭圆形的前院构成,总面积48,000平方米,可聚集至多400,000人在这片宽广的广场上参与庆贺活动和其他特殊时刻,比如新教皇的选举或复活节活动。圣彼得广场大量的修葺工作于2011年开始,今年年初,欧司朗同梵蒂冈城国省技术服务局一起,在现代LED技术的基础上创造了全新的照明概念,2016年10月20晚,这一新型照明解决方案终于完成装配并首次面世。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