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Real Good 太阳能生活中心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AALD 2016-08-29 579

摘要:霍普兰气候干燥,年降温度日数(CDD)为1119F,采暖度日数(HDD)2635F,昼夜温差大。太阳能生活中心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这里着重介绍一下自然采光方面的策略。

  “Real Goods”是一家专门销售可再生能源设备的公司,家用太阳能光电系统是其主营业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霍普兰(Hopland)。这家公司的创始人John Schaeffer是一位资深的太阳能应用专家,公司总部成为他实现建筑理想的最佳途径。

  总部大楼被命名为“Real Goods Solar Living Center”,集零售与办公功能于一体。与其说Real Goods在出售可再生能源设备,不如说是在推广一种生活方式。

  霍普兰气候干燥,年降温度日数(CDD)为1119F,采暖度日数(HDD)2635F,昼夜温差大。太阳能生活中心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这里着重介绍一下自然采光方面的策略。

  (1)屋顶挑檐遮蔽夏季阳光

  (2)反光板改善室内照明

  (3)西高东低,呈台阶状,利用高差实现东向高侧窗

  (4)利用藤蔓植物遮蔽夏季耀眼阳光

  (5)锯齿形西立面的开窗全部朝南

  其中,最关键的策略便是利用挑檐和反光板,夏季,直射阳光被挑檐遮挡,同时,也被一层高的藤蔓植物遮挡,不会导致过热和眩光。阳光经过反光板的反射,被投射到弧形屋面天花,再漫射到室内,提供高质量的采光。夏季最炎热的时段,反光板可以收起,兼做遮阳,最大程度减少热量进入。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