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桂林高新万达广场夜景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设计》 2016-08-23 1886

摘要:桂林高新万达广场的建筑设计应用了诸如曲线、球面、凹凸、分割等一系列手法,创造出极具视觉冲击力,充满复杂性、融和性的建筑形象。基于这些结构和形式特征,其夜景照明设计着力表现出曲线、球面、凹凸的视觉效果;同时在营造商业氛围的基础上,呈现出灯光的曲线美、律动美、点缀美、融和美,与建筑结合构成星河流转的动人画面,以此全面提升建筑的夜间形象和品质。

  项目名称:桂林高新万达广场夜景照明设计

  项目地址:桂林新技术开发区

  建筑面积:33.02 万平方米

  业主单位: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5 年9 月

  山与水是桂林最宝贵的资源。当这座山水城市碰上熠熠生辉的商业建筑,不正是现实意义上的“山水云间,灿若星河”了吗?当然,“星河”应该怎么造,这是关键。

  桂林高新万达广场的建筑设计应用了诸如曲线、球面、凹凸、分割等一系列手法,创造出极具视觉冲击力,充满复杂性、融和性的建筑形象。基于这些结构和形式特征,其夜景照明设计着力表现出曲线、球面、凹凸的视觉效果;同时在营造商业氛围的基础上,呈现出灯光的曲线美、律动美、点缀美、融和美,与建筑结合构成星河流转的动人画面,以此全面提升建筑的夜间形象和品质。大商业立面:建筑立面通过十字点光源色彩、明暗变化与大曲线光线进行区分与渲染,体现建筑立面自身的肌理、动感的秩序,利用间接光照明,柔美而又不失丰劲。大面积的曲面用暖色调大弧度曲线亮光进行勾勒并分割成多块立体球形面;不规则的局部区域则以冷色调十字星灯进行点缀与铺垫,让其产生空间的变化。同时,大商业立面也是一个星辉璀璨的展示平台,经典的动画点缀闪烁效果,各个区域的不同灯光构成大大延伸了立面的展示效果。

  大商业入口:为配合大商业入口“椭圆蛋体”的造型,在凹槽曲线面内嵌入安装不同亮度与色值的LED 洗墙灯洗亮凹槽空间,再加以点光源点缀。灯具巧妙地隐藏起来,而其散射的光通过明暗组合,凸显出建筑的立体球感,充分展示了建筑的特色。

  金街步行街:其夜景照明设计层次丰富多变,融合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诸多元素,旨在营造出热闹繁华商业氛围的同时塑造出桂林艺术文化的自然景观。除了大商业照明的延伸,SOHO 的底商照明以外,一层照明为店面内透,采用嵌入式筒灯、店招、埋地灯、壁灯照明,二层照明采用嵌入式筒灯、嵌入式条形灯、线性洗墙灯、侧照等照明手段。顶部空间则选用线性洗墙灯对轮廓进行直接勾勒。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