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济南泉城广场照明项目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三星灯饰 2016-08-06 1287

摘要:为了优化照明设施、有效节约能源、提升城市形象,济南市对泉城广场照明系统进行升级换代,作为泉城济南的“大客厅”,泉城广场景观照明项目在灯具选择方面注重品牌度、节能性、售后服务、产品质量、性价比等综合要素,经过重重审查,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城市主题文化系列景观灯“J127”成功入围。

  提到济南,大家会脱口而出“泉城济南”。

  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美名传。

  说到济南美食,大家会说“五花八门”。

  甜沫、油旋、糖醋黄河鲤鱼,很带感。

  但是,说到济南印象深刻的地标

  泉城广场那可是当仁不让!

  泉城广场是山东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坐落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带。广场东西长790米,南北宽280米,占地面积330亩,约22万平方米,主体面积270亩。1999年至2015年,多次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外友人及全国各地代表团,也是举办的各类大型公益性活动和宣传活动的首选之地,已成为济南乃至山东省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02年8月,泉城广场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联合国国际艺术广场”称号,泉城广场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城市广场。

  为了优化照明设施、有效节约能源、提升城市形象,济南市对泉城广场照明系统进行升级换代,作为泉城济南的“大客厅”,泉城广场景观照明项目在灯具选择方面注重品牌度、节能性、售后服务、产品质量、性价比等综合要素,经过重重审查,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城市主题文化系列景观灯“J127”成功入围。

  一、布灯方式

  泉城广场整体采用对称设计,广场中心区域宽阔,为此,在布灯方面,采取南北对称布灯方式,灯头高低臂设计,功率较大的高臂灯头正对广场中心,功率较小的低臂灯头正对人行辅道,合理满足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

  二、设计理念及效果展示

  特色泉标、发展腾飞:设计参考元素。 在泉城广场上,矗立着这座高将近四十米的泉标,成为济南的标志和象征。整个泉标的造型流畅别致,采用天蓝色为主调,中间的明珠镶嵌其中,构成了一个隶书的“泉”字,上面三个尖设计来源于趵突泉独有的三股水。

  J127造型动感时尚,与高大的泉标遥相呼应,更好衬托泉城广场的现代气息;

  同时高/低臂灯头部分以“扇形”呈现一分为三的造型特点,每个分支灯头由3个LED光源组成,犹如展开的翅膀,寓意泉城经济社会发展腾飞;白色PC发光管内嵌蓝色LED小灯珠,总体上与泉标设计元素中的“蓝色”、“三股水”理念不谋而合,彰显浓郁泉城特色。

  照明区域广、人流量大:功能设计依据。 鉴于泉城广场照明区域面积大、人流量集中,而且广场内夜晚休闲活动多样的情况, 我们将整灯高度设计为9米,灯具采用美国科锐高效LED集成光源,灯头部分呈现“扇形”分布,光线辐射面积更大,灯杆内安装节能环保的LED串接灯管,借助科学合理的配光设计,为广大市民在宽阔广场上营造“舒适、明亮、时尚”的照明环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泉城广场“讲究开放、崇尚稳定”的齐鲁文化和“群众性、文化性、娱乐性”的特点彰显的淋漓尽致,滑旱冰、跳舞、打球、踢毽子的人们将整个泉城广场打造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试想下,没有灯光能实现吗?

  泉城广场景观照明项目,有效提升了泉城济南城市形象,满足了人们休闲娱乐的照明需求,项目获得了市民及游客的高度评价。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